巧成這樣是想嚇誰?這些電影都有令人寒毛直立的詭異巧合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有人相信巧合有人不信,但無論你是命定論還是巧合說,以下幾個影史上的巧合,真的會讓人邊看邊起雞皮疙瘩!

【駭客任務】
  好萊塢電影雖然偶爾會“預測”未來,但應該很少會去預測到「紐約世貿中心遭遇恐攻」這樣的未來吧?坊間盛傳,包括成龍與「X檔案」都曾企劃類似劇情;不過,1999年推出的【駭客任務】片中的巧合才叫人不寒而慄!在片中,尼歐的護照將於2001年9月11日過期,這正是911恐攻發生的日期。

【天魔】
  這部描述惡魔降生的驚悚恐怖片,本身似乎就是噩夢連連。在拍片前,男主角葛雷哥萊畢克差一點點就搭上了後來全員罹難的墜機班機;製片哈韋柏哈德差點被雷擊中;片中的動物演員洛威拿犬攻擊馴獸員;導演李察杜納下榻的飯店遭受炸彈攻擊,逃過一劫的杜納之後又被車撞;拍片期間更有幾名工作人員出車禍…。

【鬼哭神號】
  在這部經典恐怖片中,有一場戲的背景是路比的臥室,你可以看到牆上貼了一張海報,上面寫著「1988第22屆超級盃」。小男孩的臥室出現超級盃海報沒什麼好意外的,只是電影1982年上映,為什麼偏偏要掛上6年後才會舉行的「未來海報」?

  雖然不知道美術設計放這張未來海報的理由是什麼,但6年後的1988年1月31日第22屆超級盃舉行的同一時間,希瑟歐露克(在片中飾演路比妹妹的演員)突然病重,隔天逝世於距離比賽場地約8公里的醫院。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