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姊妹】傻大姐到【攻敵必救】女強人---她是金球影后潔西卡崔絲坦

海樂   

  講起本屆奧斯卡候選名單,不少影評人都替一位女星感到可惜-潔西卡崔絲坦。因為潔西卡剛以【攻敵必救】提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可惜在奧斯卡就失落提名。兩次入圍奧斯卡的潔西卡崔絲坦,早被公認為好萊塢實力派女星,無論任何角色,都能演繹出其獨有、成熟的女性魅力。

  在三月即將上映的【攻敵必救】,潔西卡演活極大野心的政治說客,為了游說國會議員支持槍械管制法案,無所不用其極;出賣同事私隱,超越戰友底線,面對政商權貴,更賭上自己職業生涯。無論是女強人氣勢,還是懦弱的獨白,演出都絲絲入扣。難怪影評人都指,她是今屆奧斯卡的滄海遺珠。

  雖然失利今年的奧斯卡女主角,但潔西卡已經投入接下來的電影工作,後續演出作品包括二戰時期傳記電影【The Zookeeper’s Wife】、時代歷史電影【Woman Walks Ahead】、加拿大導演札維耶多藍首部英語電影【The Death and Life of John F. Donovan】、金獎編劇艾倫索金首部執導作品【Molly’s Game】、電玩改編【全境封鎖】等。商業與藝術題材皆包含其中,擒后也是指日可待。而細數潔西卡近年來的作品,其中就屬以下這五部電影裡潔西卡精彩的演出,最讓影迷津津樂道。

1.【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 2012

  潔西卡崔絲坦的佳作中,不得不提她的金球封后作品【00:30凌晨密令】。戲中飾演美國中情局的女探員,為了要捉拿惡名昭章的恐怖分子,不惜一切頂着被暗殺的壓力,到陷入崩潰邊緣,以至追擊成功後的釋懷,潔西卡每個心理變化都演得非常細膩,也是當年奧斯卡影后大熱門之一,可惜最終敗給珍妮佛勞倫斯。

大器晚成!他們35歲之後才闖出名堂!

帥氣到無法直視!潔西卡雀絲坦:「怎麼可能比"他"更完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