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從不開燈還限時2分鐘洗澡!摳門提琴手八週大賺七億

海鵬   

  由【貝禮一家】、【帶ㄙㄞˋ男朋友】製作團隊歡樂打造的全新喜劇【金金計較】,去年橫掃法國票房,除躍為秋季冠軍,更成為法國電影(非續集)年度票房總冠軍。該片由法國喜劇巨星丹尼伯恩主演,劇情描述一名吝嗇小提琴家的奇遇。丹尼伯恩片中省錢撇步花招百出,不僅家中從不開燈,白天靠太陽、晚上靠街燈,就連蠟燭錢也都省了。

     更絕的是,摳門的他不僅約會點菜斤斤計較,還沒吃完就打包帶回家(省一餐),還將家中電鈴換成牛鈴(省電),淋浴限時120秒(省水),更使出絕招—用望遠鏡偷看鄰居電視(省第四台錢),達到了省錢的最高境界,讓人笑出眼淚來。

  

  【金金計較】在法國上映八週票房高達七億台幣,它雖為票房喜劇,卻同時受到觀眾和影評人的喜愛,加上題材新穎,在現今不景氣狀況更是切中人心。巴黎媒體Paris Match看完電影就直呼「演員太棒了!」法國知名電影雜誌Ciné Télé Revue更盛讚其為「感動又好笑的喜劇電影!」其實演出【金金計較】原來不在丹尼伯恩的計畫之列,卻由於故事充滿人性與情感深度,能讓觀眾笑,也能感動觀眾。於是他告訴自己:「絕不能錯過這個案子!」,在收到劇本2天後立即決定演出。

    為了演好「馮索瓦高提耶」這個小提琴家,丹尼伯恩還親自跟法國交響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討教,在拍攝前就學會了基本演奏技巧,舉凡手指擺放的位置,拿琴的姿式,調音等全都重新學過。雖然拍片期間,家人耳朵飽受他的琴聲荼毒,但最後他竟真的愛上了小提琴演奏,直到現在都還固定在上小提琴課。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金金計較】除讓觀眾捧腹,動人愛情和感人親情,也讓人感到溫暖無比。法國媒體不僅誇讚電影「笑聲放送一點都不小氣!」,更大力讚賞「丹尼伯恩好笑很大!」。【金金計較】將於3月10日登台上映。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