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相親對象一見鍾情!日本影帝為求愛不惜追到夏威夷

天馬行空   

  日本知名導演山下敦弘最新作品【我的叔叔】改編自文學巨擘北杜夫筆下溫情幽默的兒童文學同名小說,集結實力派精銳演員組合松田龍平、真木陽子、宮藤官九郎、戶田惠梨香、寺島忍等人華麗共演。此回松田龍平在片中飾演廢柴叔叔,除了在哥哥家中白吃白住還滿口歪理拐騙姪兒的零用錢,直到一次相親機會撞見藝術家真木陽子,就此一見鍾情難以忘懷。

  因應片中劇情,整個劇組特地遠赴南島夏威夷取景拍攝,真木陽子飾演一位自小在夏威夷長大的日裔美國人,也為了配合台詞需求,真木陽子從影十餘年來破天荒第一次獻聲英文台詞!關於這次的挑戰,真木陽子表示:「我先努力將英文台詞記清楚,直到能夠很完美地說出口後,再加上感情和演技去詮釋。」談及在夏威夷的拍攝情況,真木陽子也說:「其實我在去夏威夷之前心中很不安穩,但拍到後來直到結束時卻覺得完全不想回家了。這次的角色是典型的『瑪丹娜』式的角色,而在這之前我從來不曾挑戰過個性這麼鮮明和強烈的角色,所以我在拍片時儘量把自己的個性藏起來,完全跟隨山下導演的指導和劇本。」

  而本片導演山下敦弘對於睽違八年再度合作的真木陽子在本片的演出表現,也大為讚賞道:「在她身上除了表現出鮮明、剛強的個性之外,同時也完美演釋出一名夏威夷日裔第四代面臨離鄉與歸鄉抉擇時,容易搖擺不定的陰柔性格。連我自己都沒把握抓到的複雜、細微的情感,而她卻能如此完美的呈現,著實為角色增加不少深度。」

  本片是一部以「家人」、「愛情」、「旅行」為主題,松田龍平飾演的廢柴叔叔一角,即使他有滿腹笑死人的歪理和無厘頭的行為,但為了達成心願不顧一切、拚命努力的樣子,卻怎麼樣也沒法讓人討厭起來。日本製片方期待透過這個獨特的角色,重新打造出一個21世紀版本【男人真命苦】的車寅次郎。

  電影講述級任導師(戶田惠梨香飾)為小學生的春山雪男(大西利空飾)出了一個作文作業,題目是「我身邊的大人」。然而公務員的爸爸(宮藤官九郎飾)及家庭主婦的媽媽(寺島忍飾)似乎沒什麼好寫的。借住在家裡的叔叔(松田龍平飾)是大學的代課老師。一周只幫忙上一堂哲學課,其他的時間都在床上滾來滾去,比家裡的貓還要懶散。除此之外還超窮又超小氣,宣稱研究日本文化,卻利用雪男的零用錢去買自己想看的漫畫,甚至還假借帶雪男進行「知識之旅」的名義,向嫂嫂要零用錢,無時無刻滿口大道理。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某一天,智子阿姨為叔叔介紹了相親對象,對方居然是夏威夷的日裔超級大美女稻葉艾莉(真木陽子飾),叔叔立刻對艾莉一見鍾情,然而艾莉為了繼承祖母的咖啡莊園,必須回到夏威夷。為了再見到艾莉,叔叔想盡辦法要飛往夏威夷……。電影即將於3月31日在台上映。

兒子跟老爸一樣帥!12對高顏值父子檔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