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兩大男神,他也是看點之一!解析【異星智慧】鬼才大導演

世界娛樂中心   

  一組身負重任的科學團隊登上國際太空站,要將前所未見、存在於異星上的「生命體」帶回探究。然而隨著更深入的了解後,這個本該成為人類史上最偉大發現的研究任務,竟失控成為一場可能導致地球毀滅的威脅事件!面對如此未知與超越人類智慧聰明的「生命體」,這群科學家該如何做出決定,才能替人類存亡尋求最後的出路?

  科幻驚悚恐怖片【異星智慧】找來瑞典鬼才導演丹尼爾伊斯皮諾薩執導,並由【末日之戰】億萬製片大衛艾立森與達納高柏格打造,結合影迷最愛的科幻議題與現實世界人類探索異星未知的時事元素。

  【異星智慧】描述來自不同領域的科學家登上太空艙,任務目的是要將自異星上發現的生命證據帶回探究,不料過程中卻反被超乎人類智慧的異星生命威脅,透過不同角色詮釋人類在處理未知恐懼時微妙的心理層次差異,赤裸呈現出人性最真實的本能反應。

  而電影中的科學成員不僅仿照國際太空站的工作模式、由來自不同國家的精英組成,為求精準呈現正確的科學現象,製作團隊更特別邀請如歐洲太空總署、微生物研究等各領域的專家學者擔任影片顧問,確保在科幻電影的前提下,同時能讓觀眾感受到最貼近真實的情節,彷彿觀影後回到現實生活時,將會發現電影的驚悚劇情正在時事新聞中上演。

   導演丹尼爾伊斯皮諾薩1977年3月23日出生於瑞典斯德哥爾摩,今年剛邁入不惑之年的他,早已是瑞典當地知名的導演、製片。2003年自編自導首部劇情短片【Bokseren】,2010年以身兼共同編劇與導演的犯罪動作劇情片【毒利時代】技驚四座、闖出名堂,成為好萊塢電影公司爭相邀約的新銳導演。2012年,伊斯皮諾薩執導了由丹佐華盛頓、萊恩雷諾斯主演的限制級犯罪懸疑動作片【狡兔計畫】,以8000萬美金的預算,在全球賣出近2.1億的票房,證明了這位瑞典籍新銳導演的身價果然不凡。

  擅長犯罪劇情與營造懸疑驚悚氛圍的伊斯皮諾薩,2015年則是執導了改編自暢銷同名小說【失控獵殺:第44個孩子】,本片演員陣容同樣堅強,包括英國性格男星湯姆哈迪與蓋瑞歐德曼,因主演【毒利時代】走紅國際的瑞典男星喬伊金納曼以及因主演瑞典版【龍紋身的女孩】系列聞名於世的瑞典女星歐蜜瑞佩斯等人。

  談到自己的導演創作原動力,伊斯皮諾薩曾如此描述:「那些深埋在你內心的故事正是你能創作的最佳來源。而當你在一部電影中成功植入某個故事,你將能夠感受到電影中存在著你的靈魂。」無論是成名前或成名後,重質不重量的伊斯皮諾薩平均都會花上2到3年才會推出一部新作。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這回他再接再厲推出科幻懸疑驚悚新作【異星智慧】,在無重力的外太空以及幽閉狹小的太空艙空間,伊斯皮諾薩利用不同角色的不同心理狀態,將“心理驚悚”放到極大,寫意把玩科幻與懸疑元素,將自己最擅長的驚悚懸疑的力道發揮到極致。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