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演技媲美蜜雪兒威廉斯!方皓玟獲香港金像獎入圍崩潰大哭

甲上   

  去年金馬獎榮獲最佳新導演獎與最佳女配角獎、香港金像獎共八項大獎入圍港片【一念無明】,無論劇情或得獎入圍聲勢都和獲奧斯卡多項入圍的【海邊的曼徹斯特】差可比擬,余文樂更與奧斯卡影帝凱西艾佛列克戲裡戲外命運雷同。

  片中飾演余文樂前女友的方皓玟最近更是受到許多矚目,在戲中的催淚情緒爆發力也直逼《海邊的曼徹斯特》蜜雪兒威廉斯的前妻角色,雖然兩人戲份不多,卻依然能讓觀眾感受到她們心中壓抑的愛恨交錯,難怪方皓玟在各方推崇下也入圍今年香港金像獎女配角獎,跟劇中飾演母親的金燕玲捉對廝殺。

 「整個世界好像停頓了一整天。」方皓玟坦承自己首次被香港金像獎提名時非常驚喜,「我是歌手出身,雖然很喜歡演戲,但沒想過能一直演戲,能夠遇到這些好角色真是非常幸運的事。我能夠參與【一念無明】演出已經很開心,從沒想過會被提名,所以當時我在家哭了很久,沉澱了很長時間。」

  方皓玟以女歌手身分在台灣出道,再回香港發展成為知名的前衛音樂創作人,今年初《你是你本身的傳奇》受到樂迷廣大迴響,現在【一念無明】入圍金像獎最佳女配角也肯定她的演技,讓方皓玟意外獲「一念小明」稱號。方皓玟在電影圈默默耕耘客串過近二十部電影,她演出過的角色不僅包括曾志偉的女兒角色,以及在【春嬌與志明】系列演出楊千樺的煙友一角,這次又在【一念無明】演余文樂前女友,可以說跟余文樂戲緣深厚。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方皓玟讓自己融入角色之中而毫不造作的演出,令【春嬌與志明】導演彭浩翔亦讚不絕口:「演員演得很內斂。很喜歡方皓玟教會的對白,是整部電影寫得最好的部分。」而這場面對舊愛的催淚戲動人真情也讓人聯想【海邊的曼徹斯特】蜜雪兒威廉斯的飆淚哭戲;其實,方皓玟每場都是難度極高情感戲,她為此還閉關一個多月不跟朋友吃飯逛街,「為了演活這角色,我揣摩Jenny的心情和狀態,把自己封閉起來甚至每天以麵包度日的生活。」結果方皓玟的苦心終於獲得媒體與評審的青睞,終於獲得生平第一次入圍香港金像獎的殊榮。

含淚感謝不幸經歷!配角天后金燕玲謙稱:「50歲才開竅」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