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重現更要開創獨特風格!【攻殼機動隊】連制服鈕扣都有「戲」

世界娛樂中心   

  【攻殼機動隊】一片主要是在紐西蘭威靈頓拍攝,另外還在香港和上海取景拍攝。紐西蘭為劇組提供了最理想的拍攝環境,包括優美壯麗、變幻無窮的自然風景,以及最先進的攝影棚和後製單位、世界知名的工作人員和最先進的數位和視覺特效工作室。製作團隊早在決定在紐西蘭進行拍攝工作之前,就開始和位於紐西蘭威靈頓全球知名的威塔工作室的設計小組合作。

  美術指導揚羅夫斯和藝術總監理查強森以及來自世界各地大約有兩百五十名的工作人員一起合作,導演桑德司說:「揚非常瞭解整個故事,他運用了風格強烈的極簡美學,片中的每一場戲都讓觀眾覺得他們到了截然不同的地方,就連公安九課的制服上面的鈕扣都特別針對故事內容設計。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揚還是能夠打造出片中令人嘆為觀止的未來世界場景。」

  除了從《攻殼機動隊》動漫系列作品中擷取靈感以外,導演魯伯特桑德司和美術指導揚羅夫斯也從不同的地方擷取靈感,其中包括大導演史丹利庫伯力克的作品,以及1980年代末和1990年代初的設計元素。製片邁可卡斯堤根說:「導演魯伯特運用了非常特定和多層次的視覺元素,他從一開始就覺得有太多科幻片都把故事設定在世界末日後,充斥著深藍色和灰色的灰暗世界,他對未來世界有非常不一樣的想像。這部電影中的未來世界充滿了鮮艷的色彩,反映了少校尋找自我身分認同,以及關於希望和各種可能性的故事,這是一個你會想要活在其中的未來世界,所以整部電影就有一種願望實現的特性。」

  導演桑德司和攝影指導傑斯霍爾是倫敦知名的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的同學,霍爾花了兩年的時間研發能夠捕捉導演桑德司想像的世界的技術。攝影指導傑斯霍爾說:「我為這部電影量身打造了特定的色調,並且研發出專門訂製的攝影鏡頭和燈光器材,全都是為了忠實呈現【攻殼機動隊】動畫片的獨特風格。那部動畫片的色調非常細膩成熟,我在片中大量運用了二次色,這是一般電影很罕見的配色。」

  香港是一個古老傳統和當代金融和諧共處的現代化都市,為片中不知名的大都會提供了完美的基調,包括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天際線,以及破舊頹傾的衰敗市容。這部電影的故事設定在一個國際化的泛亞洲世界,容納了許多不同的信仰、種族和宗教。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桑德司說:「這裡不是日本也不是中國,我們創造出一座感覺像是位於亞洲的未來大都會,充滿了西方和阿拉伯世界的影響。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種,街上的廣告看板則反映了我們即將成為的多文化混合體。」藝術總監理查強森說:「導演魯伯特對於建築物的敏銳度很高,他對片中的道具和各種細節也非常講究,這座不知名的都市融合了新與舊、未來與過去,這是一個復古的未來,充滿了1970和1980年代的老車,還有1990年代的機關槍,整個故事並沒有設定任何時空背景,這幾乎是一個平行宇宙。」

就是愛賽博格!電影中的經典改造人角色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