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引爆民眾暴動!【衝突的一天】電影情節宛如真實上演!

海鵬    

  金馬奇幻影展預售票26日開賣,獲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大力讚賞的電影【衝突的一天】秒殺一空,該片描述的埃及現況日前又有新進展,下令暴力鎮壓「阿拉伯之春」示威者、因謀殺罪淪為階下囚的前總統穆巴拉克,竟從原先被判終身監禁、到日前無罪釋放,引發全球嘩然,也讓電影從歷史變成了現在進行式。

  【衝突的一天】描述鐵腕統治埃及的強人總統穆巴拉克因「阿拉伯之春」垮台後,新政府的錯誤政策造成經濟惡化,當初推倒獨裁高牆的民眾再次走向街頭,火爆場面一觸即發…。讓人震驚的是,惡名昭彰的穆巴拉克被控多項罪嫌後,歷經六年審判竟於24日無罪釋放,使憤怒民眾再度集結街頭,開羅接連發生爆炸,現況宛若電影【衝突的一天】的真實上演。

  這部曾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開幕片的電影,是導演穆罕默德迪亞布 的第二部作品。他在參與多次社會運動後,決心用鏡頭重現抗爭現場,將埃及爭取民主的衝突搬上大銀幕。片中壁壘分明的各方人馬,竟因軍警濫捕而被關進同一輛囚車之中,宛如社會縮影的衝突,竟在車內活生生上演…。影片展現民主社會的矛盾與價值,令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深受感動,親自寫信致謝導演的勇氣,更在推特狂推該片「將讓你心碎,卻又照亮你」。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衝突的一天】拍攝時,為力求逼真,水柱鎮壓群眾、警察街頭追打全都來真的,刺激程度有如親臨現場,獲英國【衛報】大讚「拍攝手法石破天驚」,該片於金馬奇幻影展首映後,將於4月14日正式上映。

臨陣上場!原來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