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味料理串起日本與台灣!一青窈的家族物語搬上大銀幕!

車庫娛樂   

  日本、台灣均有高知名度的一青妙、一青窈姊妹,她們的家族物語將首次搬上大銀幕!一青妙兩本家族自傳性作品【我的箱子】、【日本媽媽的臺菜物語】,曾引起台日兩地讀者廣大迴響,現改編成電影【媽媽,晚餐吃什麼?】,由【秘密】木南晴夏、【珍遊記】藤本泉飾演一青姊妹,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台灣演員吳朋奉飾演兩姊妹爸爸顏惠民,實力資深女演員河合美智子飾演媽媽一青和枝。電影中描繪出由日本人媽媽寫下的一道道台灣料理的食譜筆記,憑藉美食傳遞雋永不變的親情。

  跨界活躍的一青妙,身兼作家、女演員、牙醫,且擔任台南親善大使、石川縣中能登觀光大使,致力於日台文化交流。第一次著作被改編成電影,一青妙表示:「這部電影是透過母親的料理,描繪母親跟父親人生一路充滿波瀾萬丈的故事。每天都能吃到媽媽為我們用心製作料理,有許多料理的趣事更有充滿著媽媽為我們著想的心意。對台灣人來說,與家人一起吃飯的時間是十分重要的。希望透過這部電影,重新讓大家想起與家人一團和氣、快快樂樂地一起吃飯是多麼重要與令人開心的事情。且這部電影可能還會讓大家食指大動。」

  既然是家族故事電影,妹妹一青窈也為【媽媽,晚餐吃什麼?】演唱親自作詞的主題曲「空音」;創作時,心裡滿懷對母親的思念與對姊姊一青妙的感激,一青窈表示:「這首歌是想著姊姊的心情創作的。媽媽過世後,姊代母職,但身為一個女人,也會有想撒嬌的時候。這首歌是希望成為初夏的風輕撫著綠葉,也撫摸大家的頭。」藉由這首曲子好好稱讚辛苦的姊姊,表達這些年來的感激。日前日本上映時,演員們在戲院與觀眾進行問候宣傳,當一青窈演唱主題曲「空音」,女演員紛紛哭成一團,女主角木南晴夏表示:「這首歌是一青窈對姊姊一青妙所演唱,自己在電影中飾演一青妙,更能夠深刻感受的她們的姊妹情深。」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媽媽,晚餐吃什麼?】結合美食與家族故事,引起廣泛共鳴。電影描述母親一青和枝與父親顏惠民戲劇性的邂逅後,母親獨身一人嫁到台灣,面臨飲食與文化差異的種種挑戰,天天認真學習台灣料理,融入台灣生活。之後全家移居日本東京後,父親因病早逝,母女三人相依為命,和枝如何獨自帶著兩女一青妙、一青窈生活,以及一青妙、一青窈的青春成長故事,電影藉由一道道台灣家庭料理,牽起一青家族與台灣、日本的故鄉情緣。電影跨海三地取景,捕捉東京、石川縣、台南的風光與人情。原著作者一青妙也預計將來台宣傳本片。

臨陣上場!原來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