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瓊苦練緬甸話半年硬拼“戲精”梅莉史翠普

   

“鋼蘭花” PK “鐵娘子”
‧楊紫瓊苦練緬甸話半年、秀琴藝 硬拼“戲精”梅莉史翠普
‧重現當年翁山蘇姬精彩演說 現場臨演激動落淚!

 

 萊塢鬧劇本荒,真實政治人物故事搬上大銀幕現正流行中!近期就有兩部全球舉足輕重的政治人物傳記電影【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即將在台上映。演技派巨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與華人女星楊紫瓊兩位LADY分別飾演全球最有份量的兩位知名女性,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鋼蘭花PK鐵娘子,飾演翁山蘇姬的楊紫瓊棄武從文,苦練緬甸話半年、還首度在大銀幕前秀一手好琴技,硬拼飾演柴契爾夫人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在【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中,飾演曾經是全球最有權力的女性領袖柴契爾夫人,並且與丈夫之間有著感人的深厚情感,扮相維妙維肖,以本片17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日前更摘下英國奧斯卡后座。而楊紫瓊也不遑多讓,在國際大導盧貝松(Luc Besson)親身執導的【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演繹一生致力推動緬甸民主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在政治動盪的亂世中,與她丈夫麥可二人直到最後一刻仍至死不渝的愛情,她舉手投足皆流露本尊的風采,獲得影評人肯定,更入圍「衛星獎」最佳女主角的殊榮!

 

 楊紫瓊透露,飾演翁山蘇姬第一道難題就是說一口標準的緬甸話!力求完美的她專程請來曾在美國任教,且英文很棒的緬甸話老師學習,花了半年的時間苦學,終於學有所成。她表示:「我無時無刻都在背台詞,不管在車上、船上還是在淋浴的時候,不斷反覆練習,直到說對為止。」一場翁山蘇姬首度在仰光對著近萬人發表演說的戲碼,楊紫瓊全程以緬甸話演說近四分鐘,精彩動人的演出宛如翁山蘇姬本尊附身。曾參與過翁山蘇姬在1988年的演說的其中一名現場臨演,看到此情此幕,忍不住激動落淚,直呼:「我真很榮幸可以參與這部電影,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一樣,重現當年的情景,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除此之外,楊紫瓊更首度在大銀幕上展現從小苦練的驚人琴技,一場翁山蘇姬軟禁在緬甸家中,從收音機中得知自己獲得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戲碼,她淚流不止卻面掛滿足笑容彈起世界經典鋼琴名曲「卡農」,個人獨奏長達兩分鐘,博得眾國際知名權威媒體一致盛讚,顛覆以往武打形象的精湛演出!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片中描述翁山蘇姬追求獨立的父親被刺殺,以及和英國丈夫麥可深深相愛,卻因軟禁被迫分隔兩地,並隨時處於喪命危險之中。1991年,翁山蘇姬因「爭取民主和人權的非暴力鬥爭」獲諾貝爾和平獎,但她本人卻被緬甸政府拘押。2010年翁山蘇姬重獲自由,在21年間被軟禁了15年!但她永不妥協、用愛與和平抗爭的方式,贏得了全世界關注與人民對緬甸民主的渴望!


耗時4年籌備,場景橫跨泰國及英國,由【終極追殺令】(Leon)、【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國際大導盧貝松(Luc Besson)親身執導的史詩傳記電影【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國際華裔女星楊紫瓊宛如翁山蘇姬本尊走入大銀幕中,預計3月16日在台盛大上映,一同見證一個勇氣非凡的女子,如何改變一個國家的命運。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甲上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