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來沅、韓石圭兩大演技之神的對決!影評狂讚後勁超強!

世界娛樂中心   

  在韓國均收視率大破20%、台灣也掀起話題熱潮的火紅韓劇「Doctors醫生們」與「浪漫醫生金師傅」的兩大帥氣男醫生金來沅與韓石圭,脫下白袍換上囚服,首度合作主演犯罪動作電影【叛獄無間】。電影劇情描述逮捕率100%,前辣手警探又健(金來沅 飾),因肇事逃逸、銷毀證據、嫖妓而啷噹入獄。監獄的囚犯們,一看到又健,對於終能報仇雪恨,個個都摩拳擦掌,從入獄第一天起又健就被霸凌。

  而這座監獄裡有一個王─益浩(韓石圭 飾演),雖然一樣是階下囚,但從典獄長到獄警、囚犯沒有一個不對他言聽計從,不僅整個監獄都掌握在他手裡,甚至連監獄大門都能夠視為無物,來去自如。監獄反倒成了完全犯罪區域,為益浩與他的手下提供了完美的不在場證明。而又健其實是為了掌握益浩犯罪組織的證據,臥底入獄,他的火爆脾氣、堅強意志,讓益浩注意到他,將其吸納到組織,又健一步步進入犯罪組織核心,迅速上位,成為益浩犯罪組織中的要角,兩人展開一場鬥智鬥狠的監獄無間風雲!

  本片由【南方大作戰】編劇羅賢擔任編劇與導演,他表示創作本片初衷在於,監獄是法律將犯罪者隔離於社會的場所,如果說監獄反倒成為最完美犯罪庇護場域,創造了最完美的不在場證據呢?【叛獄無間】的囚犯,進入監獄,就像上下班,一到夜晚,監獄大門就會打開,主角一干人就是這麼輕鬆來去,跳脫過往常見的監獄題材電影,冤枉入獄的主角嘗試越獄,洗刷清白,【叛獄無間】的這個設定是推翻常理的,也是最有意思的出發點。而【叛獄無間】更是韓國首次在真實監獄裡拍攝電影,監獄場景在真實囚犯生活過的全羅南道長興郡監獄,花了足足四個月才攝製而成。

  曾演出【生死諜變】(【魚】)、【柏林諜變】等,被譽為「演技之神」的韓石圭,首度飾演極惡反派,拍攝現場劇本沒有一刻離身,被戲稱為「劇本上癮者」,從韓石圭脫胎換骨變成氣勢驚人的監獄之王,面臨了演技大挑戰,他說:「我講話的習慣怎麼都甩不掉,太難了,有時候韓石圭的講話口氣會跑出來。電影中,我要變成瘋狂的鬣狗,新髮型、新的發音、不一樣的走路,為了展現劇中人“益浩”的角色魅力,我用盡了全力。」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微笑王子」金來沅也得收起招牌陽光笑容,為了又健這樣拚死拚活的硬漢角色,金來沅此次成了「再一次」的完美主義者,在片場屢屢要求再來一次,他說:「雖然又健看起來腦袋空空,但他不單純是個兩光警察,是粗糙中帶深意的人物。」

臨陣上場!原來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