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怕瑤瑤作法戲演太像,靈媒索非亞比她還緊張 

齊石    

《通靈少女》是HBO Asia第一部台灣製播、全中文發音的原創大製作,本周日(4月16日)將播出第3集,也是郭書瑤第一次在學校大展身手為亡靈超渡,不料她燒紙錢、灑符水、廟公金老師(陳慕義飾)要求她佩戴著一大串「代客加持」的佛珠、平安符……等等怪異行徑被同學發現,視瑤瑤為養小鬼的妖魔鬼怪,同學還在她額頭上貼符,用她的照片布置成靈堂。對於劇中小真的遭遇,郭書瑤表示因為小真陰陽眼看得到鬼,所以就視她為鬼怪,但是到底可怕的是鬼?還是人類心中的恐懼?

本集劇情描述話劇社跑到學校裡的鬼屋排練,剛好劇組找到一處堆積雜物的廢墟,雜草叢生又荒涼的感覺十分貼切,的確也讓人感到陰森森。飾演瑤瑤閨蜜的鄭茵聲就說拍攝那天感覺頭昏昏的,幸好當天群戲人多,還有蔡凡熙、大鶴、向承禹、洪群鈞等男生在場,就告訴自己專心演戲,不要胡思亂想。

但因為劇組沒有特別介意拍攝期橫跨鬼月,更沒有留意到拍攝鬼屋戲那天正巧是中元普渡當天。大家原本不以為意,直到攝影機不明原因一直當機,而且都在同一個拍攝點上斷訊,才覺得有點嚴重,之後導演請來文化顧問索非亞幫忙溝通,當天才得以順利完工。

瑤瑤曾經問過索非亞攝影機當機的原因,索非亞只淡淡的回說,因為無形眾生也會對拍攝感到好奇,只要去打聲招呼,類似向地主借場地的概念,以禮相待就可以了。此外,瑤瑤當天在廢墟拍攝手持兩大把香、念咒語為亡靈超渡的重頭戲,她自己不太害怕,反而是退休靈媒索非亞比她還緊張。因為儀式都是寫實重現,索非亞擔心瑤瑤演得太像、誤會瑤瑤是真的在作法,會被無形眾生盯上,所以索非亞非常謹慎,一直待到凌晨5點收工,再幫瑤瑤「淨一淨」,才安心讓她回家。

這部戲很有人的味道! 專訪「通靈少女」郭書瑤&蔡凡熙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