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霍華首度執導影集!「世紀天才」揭露愛因斯坦的複雜感情世界

國家地理頻道   

  愛因斯坦在科學上的貢獻至今仍持續引發世人的讚嘆,但鮮少有人完全了解這位20世紀最輝煌出色的代表性人物私底下過著怎樣波瀾起伏的生活。「世紀天才」是國家地理首部劇情影集,劇中除了探索愛因斯坦在職業上非凡的成就外,也觸及他那反覆無常卻又充滿熱情的複雜感情世界。「世紀天才」全系列共十集,將於4月24日起,每週一晚上10點首映。

  劇中人物包括愛因斯坦的愛人、敵人、及其他科學界翹楚,陣容堅強的卡司有飾演這位著名科學家的奧斯卡影帝傑佛瑞洛許、飾演成為國際知名人物之前的阿爾伯特的強尼弗林、及飾演他的第二任妻子同時也是他的表姊愛爾莎的愛蜜莉華森。「世紀天才」劇情是根據華特.艾薩克森所著的《愛因斯坦--他的人生,他的宇宙》,執行製作人為布萊恩葛瑟、朗霍華、及琪琪普利茲克,這更是朗霍華首次執導電視劇情片。

  「世紀天才」追蹤愛因斯坦的發跡過程,出身卑微的他是一個具有想像力和反叛性格的思考者,經過不斷的努力才獲得科學界的肯定,最終更以解開宇宙奧秘的相對論成為全球知名人物。劇情深入探索愛因斯坦在處理最親密關係時所表現出的時而熱情洋溢時而冷酷無情心態,這些關係包括了他的小孩、前後兩任妻子、及與他發生婚外情的各個不同女人。

  「世紀天才」的時代背景為兩次世界大戰期間,當時全球處於動盪不安狀態。愛因斯坦面臨日益升高的反猶太主義、間諜的監視、及人類遭原子彈毀滅的可能性,即使生命有了危險,他仍努力做好一個丈夫和父親,更不用說做好一個有原則的人。影集在捷克的布拉格拍攝,那是愛因斯坦早年居住和教書的地方。劇中也出現許多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科學界巨星,像是居禮夫人及其夫婿皮埃爾、威廉倫琴,卡爾榮格、維爾納海森堡等人。

一部關心人性大過於政治的電影─專訪【衝突的一天】導演穆罕默德迪亞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