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柏林影展最佳影片!宥勝感性為【海上焰火】配音

前景娛樂   

  在柏林影展奪得金熊獎最佳影片的【海上焰火】即將在台上映,這部來自當代電影大師吉安弗蘭科羅西之手的紀錄片,講述了義大利蘭佩杜薩島上難民冒死渡海的感人故事。一向關懷弱勢族群並關注國際議題的藝人宥勝,在得知本片內容後,很快地表示高度興趣,接下為【海上焰火】在台灣發聲的工作,這也是他首度為電影紀錄片擔任配音工作。

  宥勝在錄音室聊起他開始正視此議題的緣起,起因於兩年前,他與一位環遊世界的好友進行的深度談話。該位好友在旅途中結識一名在戰火中逃離家園的敘利亞難民,向他娓娓道出自己從難民船上生還、歷經生死交關投奔歐洲的故事。朋友講起這段故事難掩悲傷,話語中的沉痛也在宥勝心中埋下種子,讓他漸漸開始正視這個正在全球越演越烈的議題。

  兩年過去,一直沒有停下旅行腳步的宥勝,在充實見聞的路上,始終都能見到難民朋友的身影。他表示,不管是車站、街上,常能見到他們群聚在一起,自成一個角落,彷彿在外界標籤的無形壓力之下,彼此取暖。除了難民血淚,【海上焰火】也帶觀眾深入島上逐漸凋零的沉寂生活,在短短兩分鐘的預告片中,義大利小島居民的日常視角,在宥勝沈穩的嗓音詮釋下,竟也呈現出台灣海島生活的獨特溫暖韻味。宥勝表示未來希望有自己的紀錄片計畫,透過這次配音工作,也希望喚起更多人對於此議題的關注。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被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梅莉史翠普稱為「這個世界最需要的作品」的【海上焰火】,將鏡頭聚焦於義大利南端地中海上的蘭佩杜薩島,在導演長時間在當地耕耘的心力下,帶我們看見關於難民議題最前線的現實處境。電影從島上的一位12歲男孩Samuele的視角出發,過著只剩老人與小孩留下來的日常生活,在每個無所事事的下午虛擲光陰。然而,這個島的另外一端卻有著他所不知道的一面。咫尺之遠,每週就有數百名非洲及中東難民渡過地中海,登上這座小島,這裡是他們追求自由的唯一希望,只不過逃離死亡的路途前方,等待的仍是死亡。一個被世人遺忘的小島,有人要離開,有人卻冒死前來。

臨陣上場!原來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