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譴責與仇視下自殺身亡!尼可拉斯凱吉演繹二戰悲劇英雄

車庫娛樂   

  黑人名導馬里歐范畢伯斯最新執導新片【USSI:勇者無畏】根據美國海軍史上最慘重的真實災難事件改編,主演卡司包括金獎影帝尼可拉斯凱吉、保羅沃克之弟寇帝沃克及湯姆賽斯摩等人。【USSI:勇者無畏】描述二戰時期的美軍重巡洋艦「印第安納波利斯號在完成交付第一枚原子武器到天寧島的任務後,在菲律賓海上遭到日本潛艦「伊58」發射魚雷擊沉,而印第安納波利斯號上1,197名人員中,有317人當場死亡,剩下880人則在鯊魚頻繁出沒的海域孤立無援地漂流長達5天之久。

  這段時間,總計有559人不是被曬死、溺斃就是遭到鯊魚吞噬,除了要在飢寒交迫的激烈狀態下考驗意志力外,還得防備無所不在的鯊魚襲擊。麥維三世最後雖然幸運獲救,但由於下屬的傷亡過於慘重,造成輿論四起,軍方、政府迫於壓力之下只能將他送上軍事法庭,並宣稱戰艦遭到擊沉的原因是因麥維三世沒有做出正確的指示閃躲伊58的魚雷攻擊。

  為了治罪麥維三世,美國海軍甚至將攻擊巡洋艦的伊58潛艦艦長橋本請到華府作證,儘管橋本表示當時無論麥維三世做出什麼樣的指示,都無法避免印第安納波利號遭擊沉的命運,但是美國軍事法庭仍然做出了麥維三世不專業的判決,讓他成為二戰唯一被起訴的美軍戰犯,更成為眾多痛失親人遺族眼中的罪人,麥維三世就此含冤終生。50年後司法重新進行宣判,麥維三世才得以洗刷冤屈,但他早已在自我譴責與遺屬仇視的壓力中自殺而亡。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尼可拉斯凱吉是台灣觀眾熟悉的演技派動作巨星,近年雖大小新聞不斷,但仍交出如【絕地重生】、【驚天凍地】等口碑佳作。此回他精準詮釋麥維三世這個悲劇英雄,角色也在凱吉超群的演技下有著更多層次的呈現,並帶領觀眾領略著名歷史事件當中核心人物無力回天的哀痛。【USSI:勇者無畏】4月21日上映。

臨陣上場!原來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