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暴賺500億人生!法國男星活吞金魚慶功

海鵬   

  曾創金融史上最大交易弊案,賣空1兆6500億台幣、導致華爾街崩盤的A咖人物傑宏柯維耶,驚人事蹟最近被拍成電影【巴黎交易員】。該片描述出身鄉下的青年柯維耶,如何奇蹟搖身成為暴賺500億歐元的期貨交易員,片中一場令人瞠目結舌的「生吞金魚」洗禮戲,就來自他親手餵同事吃的入門真實體驗。有趣的是,法國男星亞瑟杜朋就為了感受柯維耶人生傳奇,不計片酬、積極爭取演出該片,片中他從兩袖清風演到兩年暴賺500億歐元,最後再一手操弄全球金融崩盤,過足了「魔鬼交易員」(柯維耶的封號)的癮!

  「魔鬼交易員」柯維耶的父親是個鍋爐工人,母親則是理髮師。頂著金融碩士頭銜的他,憑著優異表現升遷到法國興業銀行的「高級交易部」,過著「一秒數百萬」的刺激生活。即使父母不以為然,柯維耶仍難擋金錢的誘惑,並在同事調教下玩性大開。片中一場慶功宴的戲,柯維耶(亞瑟杜朋 飾)就在大夥鼓動下,奉上最新鮮的沙西米,親手將活生生的金魚,塞進矇著眼的同事嘴裡,瘋狂到了極點!幸運的他也彷彿有彈指魔法,每投必中宛若神助,更越發大膽玩起金錢遊戲。而他在股價期貨交易所賺到的錢,早已遠超過父母幾十個勞碌的人生。

  【巴黎交易員】是【放牛班的春天】法國導演克里斯巴哈蒂的最新作品,電影將震驚全世界的法國「500億歐元交易弊案」搬上大銀幕,並由法國男星亞瑟杜朋飾演爭議極高的柯維耶。有趣的是,杜朋和柯維耶都同樣來自鄉下,演出電影【巴黎交易員】也和柯維耶東窗事發時一樣都是31歲。杜朋自認賭性不若柯維耶堅強,但他仍將柯維耶投機又精準的個性,發揮得淋漓盡致。片中一場他孤注一擲、屏息靜待收盤時大撈15億歐元的戲,演技沉穩外更絲絲入扣,就連本尊柯維耶都為之讚嘆。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亞瑟杜朋本身從沒經歷過如此紙醉金迷的瘋狂生活,他是為「大開眼界」才不計片酬、力爭飾演柯維耶。而為做足功課,亞瑟杜朋不但到金融大樓上班見習,真實揣摩交易員的狂妄氣焰,也真的過了一段聲色犬馬的巴黎夜生活。片中一場他首次去夜店開葷的戲就十分精彩,他一到夜店竟獲職場競爭對手禮遇,大方送上火辣美女當作見面禮,他雖嚇一大跳,但很快接招,立刻擺脫生嫩、與辣妹展開鹹濕互動,讓對手知道他不是省油的燈。【巴黎交易員】將於5月12日在台上映。

臨陣上場!原來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