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當媽好有感!一青窈催淚唱出對母親滿滿的愛

車庫娛樂   

  台日跨國製作電影【媽媽,晚餐吃什麼?】,改編自一青妙著作《我的箱子》、《日本媽媽的臺菜物語》,將一青妙、一青窈姊妹的故事搬上大銀幕。而歌手一青窈即將於今年夏天二度當媽媽,日前應邀「TOKYO FM EARTH DAY LIVE」在東京國際論壇中心開唱,腳踩約3吋高跟鞋還忘我地單腳站姿,且身材依舊纖細,完全看不出已經懷孕八個月,她說:「寶寶的驚人胎動,讓我很開心感受現在的兩人狀態!」

  6歲以前都在台北成長的一青窈,從未忘記自己的另外一個名字顏窈,移居日本後,母親仍請家教到家教中文,且總是做著台灣料理給兩姊妹,就為了不要忘記台灣這個根。她曾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比起日本的國民味噌湯,更喜歡像是田雞湯這種台味美食,台灣的食物都很美味。像是饅頭、豆花、甜點、米苔目等等」。且她亦對媒體表示希望帶小孩子回台灣念幼稚園:「大家(親友)都像是疼愛自己小孩一樣照顧我的孩子,讓我回想母親那時候也是這樣,讓我們台灣這樣和善環境下成長,雖然辛苦,但台灣人的親切支撐了我的母親。」而一青窈曾經與家人去過太魯閣,但已經不復記憶,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能帶孩子們一同遊歷。

  一青窈的代表名曲之一「花水木 」,蟬聯日本K歌榜前十名超過十年,前年一青窈亦曾推出中文版「四照花」,無論是中日文版歌詞,其中都有那一句「願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暗藏家人對一青窈深深的祝福。而此次【媽媽,晚餐吃什麼?】的電影主題曲「空音」,一青窈再度獻唱作詞,更蘊含深深思母情,回憶湧上心頭,彷彿真的再次聽到母親的聲音。

  父親顏惠民在一青窈小二過世,母親又在窈高中時罹癌,姊姊一青妙與媽媽希望妹妹「保有平凡愉快的高中生活」,所以決心隱瞞媽媽罹癌的事實,直到病逝前,才知道媽媽的病情,曾經內疚的一青妙說出隱匿的原委,也讓一青窈在節目中聽聞姊姊的真情告白而落淚。【媽媽,晚餐吃什麼?】描述從一青妙(木南晴夏 飾)意外發現舊家的一只紅色木箱中,媽媽保留的台灣料理食譜、舊照片,回溯家族間點點滴滴的故事,從母親遠嫁台灣,一家人而後又移居日本,卻不幸遭逢父親早逝,母女三人相依為命,開朗堅強的母親日日準備女兒心愛的台菜料理,以及對兩個女兒的愛、教育。【媽媽,晚餐吃什麼?】,將於5月12日上映。

臨陣上場!原來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