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曼蒂克的消亡是無法迴避的必然結果 ─ 編導程耳專訪

世界娛樂中心   

集結葛優、章子怡、淺野忠信、鍾欣潼、閻妮、杜淳、袁泉、倪大紅等大腕演員主演的【羅曼蒂克消亡史】,是近年華語電影中少見結構複雜形式獨特的作品。編導程耳融會了多種類型元素,以交錯時空、多線敘事的手法,深刻挖掘出人性的貪嗔善惡。

【羅曼蒂克消亡史】敘述30年代上海,黑幫家族掌握著十里洋場命脈,教父身邊交織著複雜人際蛛網,壓抑情慾暗地緩緩流動。戰爭前夕,華幫教父與日本軍頭暗中角力掀起火拼廝殺,愛與恨,生與死,恩與仇,戰火中慢慢抽絲剝繭複雜蛛網,揭開每個人心中的秘密…。

【羅曼蒂克消亡史】的故事構想源自程耳導演對30年代舊上海的關注,程耳導演說一直以來他對那個時代很感興趣,也愛看關於那個年代的書籍,「現在回想起來,這應該是一個創作醞釀的過程,一段時間之後也就寫了這個故事。以另一個角度來說,那個年代也是歷史進程中一個不可或缺濃墨重彩的階段。」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寫劇本之前,程耳導演習慣先寫一些短篇文字,然後再從這些文字發展成小說或是劇本,【羅曼蒂克消亡史】原作小說有七個短篇,電影取用其中三個短篇故事,「當然小說和劇本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寫法,語法差別很大,大體上很接近,但某些具體的段落還是有些不一樣。小說是可以一個人獨自完成的,是很孤獨寂寞的產物 ;電影是集體的創作,過程是比較喧鬧的。這兩種創作形式我都喜歡,」

替影帝脫衣超緊張!阿嬌手抖解葛優衣扣狂NG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