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時代】同學會!陳湘琪、姜秀瓊感性致謝啟蒙老師楊德昌

桃園電影節   

  桃園電影節5月22日舉行【獨立時代】與【跳格子】35釐米膠卷的戶外放映,女主角陳湘琪和導演姜秀瓊專程蒞臨,共同緬懷楊德昌導演及他帶來的精神啟蒙。此外,片中飾演「大師」的導演王也民也驚喜現身一同觀賞放映,與放映師傅及機器意外成為現場焦點。「十年再見楊德昌」特展將延期展至6月5日,敬請觀眾把握機會前來參觀。

陳湘琪回憶大三時認識楊德昌導演、被導演挖掘出道,且包含【獨立時代】男主角王維明導演及【獨立時代】劇組多為楊導當時的學生。陳湘琪表示那是楊導創作高峰期,他好奇、觀察傳統文化對於年輕世代的影響,並為了符合她的特質,推翻原先【想起了你】的劇本而創作出【獨立時代】。陳湘琪也提到即使拍攝過程中,青澀的大家常因楊導高標準的細節要求而備感壓力和辛苦,但楊導對於電影的堅持與熱情,也深深影響他們往後在各個領域的發展。最後她表示非常感謝楊導的啟蒙,若沒有他的提攜,也不會有今日的她。

姜秀瓊則透露,自己從來沒想過會成為一名導演,直到出演【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接著幫忙楊導拍攝電影,某日楊導鼓勵她拍攝自己的作品,才正式踏上導演路。她感性的說,每當無助、沮喪時都會想起楊導,楊導創作的精神帶給她很多前進的力量,並感謝桃影團隊費心安排戶外放映、規劃展覽。

  【獨立時代】和【跳格子】兩部作品大綱皆在楊德昌特展上呈現,除了陳湘琪、姜秀瓊及王維明導演外,多位當年劇組人員也都到場看展。原定展期至5月25日,因觀眾反應熱烈,策展團隊將延長展覽期限到6月5日為止,敬請把握機會前來參觀。

臨陣上場!原來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