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該建築在傷害上!」專訪【星砂物語】導演羅傑帕夫斯、女主角織田梨沙

世界娛樂中心 /劇照由吉本興業提供   

  1945年4月的沖繩, 16歲少女洋海在一個遠離戰爭的小島上獨自生活,某日認識了隱匿在洞窟內的日本逃兵隆康,與一名美國大兵鮑伯。本該是敵人關係,但因為同樣厭惡戰爭的美、日逃兵,與天真無邪的純真少女洋海之間,漸漸地構築出不可思議的和平微妙關係。但某天突然因為隆康哥哥的出現,洞窟中的和平開始崩毀。

  【星砂物語】故事改編自導演羅傑帕夫斯所撰寫的日文小說,長居日本的他說得一口流利日文,帕夫斯說拍攝【星砂物語】的靈感元素除了要傳達最主要的反戰理念外,更要傳遞愛的概念。

  「這部電影不是要選邊站,不是反對希特勒的獨裁、或是美國資本主義的強大,而是戰爭帶給人類的傷害實在太可怕。電影裡鮑伯與隆康兩個在國籍與政治立場上是對立狀態,但他們卻同樣因受到戰爭迫害在人性上產生了共通點,這個共通點在他們遇見了洋海後漸漸地被發現。而這個洞窟、這個與世無爭的美麗小島,象徵著他們之間平和又美麗的友情。幸福從來就不該建立在任何形式的傷害上,對人也好,對動物亦是。」

  2016年織田梨沙在電影處女作【秘密】中,飾演個性冷酷又美艷的絹子,初生之犢不怕虎的爆發演技驚豔國際,這次在【星砂物語】中180度大轉變,詮釋天真無邪的少女洋海。織田梨沙說和【秘密】相較之下,兩部作品都很有挑戰,演出【秘密】絹子的過程中有很多困難要克服,而這次其中【星砂物語】不少英文台詞,是她之前從來沒有過的經驗,加上戰爭這故事題材比較嚴肅,所以演出洋海讓她覺得壓力也不小。

  從【秘密】到【星砂物語】,織田梨沙說接下來想挑戰演出動作片。「我非常喜歡騎馬、小時候也學過古典芭蕾,所以我很喜歡讓身體活動的感覺,我想現階段有任何機會我都很樂意去嘗試,所以沒有特別想跟哪位導演合作的想法,也沒想過哪一種類型的電影或許特別適合自己,但不論適不適合,我都想很想累積不同的經驗。」

【貓侍】製作團隊回歸!大野拓朗笑稱抱貓抱到手臂練出肌肉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