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靖笑淚看《文生去看海》自爆曾罹強迫症

   

創金馬影展售票秒殺記錄《文生去看海》獲社福團體包場支持
‧笑不可抑!歐陽靖想挑戰《文生去看海》強迫症搞笑演出

 

 因罹患「強迫症」不斷洗手而遭人視為異端的女星歐陽靖,日前應邀觀賞電影《文生去看海》(Vincent Wants To Sea)大笑不已,原來她看見片中患有「強迫症」的「阿歷」一直猛洗手、模樣超爆笑,頓時大悟原來別人從前也是這麼看她「搞笑」,突然覺得很釋懷,觀影過程還笑不可抑!但歐陽靖也透露,片中另個得到厭食症的女孩「瑪琳」則讓她好不心疼,因為「瑪琳」瘦骨嶙峋的模樣讓她想起一個好友也有同樣遭遇。歐陽靖說她要陪媽媽譚艾珍再去看一次《文生去看海》,她保證媽媽一定會又哭又笑,她還立刻上臉書大推該片「溫馨好片,適合家長與老師」,更不忘照顧弱勢「另強烈推薦立法委員觀影,看看人家德國的社會福利」。這部笑中帶淚的感人電影《文生去看海》也獲得了詩人李敏勇力薦「人性獲得拯救!」,更獲得許多社福團體的包場支持,將於3月30日正式在台上映。

 

 歐陽靖是應電影公司之邀前往欣賞這部榮獲「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金蘿拉獎及最佳男主角雙料大獎的電影。她坦承自己其實很少看歐陸電影,卻有意外挖到寶的感覺。歐陽靖表示,雖然這部喜劇電影《文生去看海》許多角色讓她從頭笑到尾,但看完卻也是有些痛心,不僅因為女主角「瑪琳」際遇反映了她的好友,就連她自己過去都曾徘徊掙扎於暴食與厭食之間,讓她頗多感觸。但當她看到「阿歷」引人發噱的強迫症行為,她這才恍然大悟回想起自己過去一段潔癖纏身、鎮日洗手洗到快破皮的日子,「別人都覺得我很搞笑,只有自己才知道其間痛苦」。有趣的是,歐陽靖更自信表示,若有機會,她很想挑戰強迫症搞笑演出,保證沒有人能比她更懂那箇中滋味了。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勇奪金蘿拉獎最佳影片及最佳男主角雙料大獎的電影《文生去看海》,堪稱德國去年度最風光的電影。該片劇情描述罹患妥瑞症的文生(佛洛里昂大衛費茲Florian David Fitz 飾)逃出療養院,一心只想完成母親的遺願:再看一眼義大利的海。於是他與患了厭食症的瑪琳(卡洛琳荷芙絲Karoline Herfurth 飾)、和得到強迫症的阿歷(約翰尼斯艾曼亞Johannes Allmayer飾)搭上偷來的車展開旅程,而父親和主治大夫正則從背後緊追而來…。


特別的是,劇中三名主角各自面臨不同的心理疾病:妥瑞症、厭食症與強迫症,卻以健康又帶些趣味的正面思考,開啟了他們很不同的亮麗人生。《文生去看海》的「另類觀點」,也讓歐陽靖訝異德國社會福利如此完善,她不忘照顧弱勢地在臉書上大推該片,還寫上「另強烈推薦立法委員觀影,看看人家德國的社會福利」。


《文生去看海》同時也獲得詩人李敏勇以「人性獲得拯救!」力薦,並形容該片是「追索生命幽微之光的歷程」。而許多社福團體也注意到這部有趣生動又感人的電影,並已確定包場表示支持。《文生去看海》去年曾在金馬影展上放映、並創下售票秒殺記錄,映後不僅口碑爆棚,現場座談時更有妥瑞症患者發言,感謝來台宣傳的德國導演萊夫休特納(Ralf Huettner)拍攝該片,受到觀眾極熱烈掌聲鼓勵,場面十分感人!而這部由《當櫻花盛開》製作公司拍攝,描述三個不完美的人、展開追求完美人生的公路電影《文生去看海》,將於3月30日起打動台灣觀眾的心。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海鵬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