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前作反派設定!艾力克斯寇茲曼談執導【神鬼傳奇】

世界娛樂中心   

  一直被認為安全地埋藏在荒涼沙漠地底深處的墓穴中,一位古代的女王生前遭到冤枉謀害,現在卻突然甦醒,將她沉寂和累積了數千年的積怨和惡意,以超乎人類能夠理解的邪惡力量釋放出來。

  環球影業重啟旗下怪物系列電影,打頭陣的正是【神鬼傳奇】。本片由曾編寫過【變形金剛】、【星際爭霸戰】以及【不可能的任務Ⅲ】等票房鉅片的編劇艾力克斯寇茲曼執導,這同時也是寇茲曼的個人長片導演處女作。

  寇茲曼認為要將這部片重新介紹到新世代,不得不提出的問題即是:如果真的有個木乃伊在現在復活了,那麼我們的世界將會發生什麼事?「當你一想到這個問題,你立刻知道要拍好這部片最重要的條件就是拍出盡可能逼真與寫實的故事。」也就是說,重啟版的調性以真實為主,只有完全融入現實世界,觀眾才能感受到更真實深刻的恐懼。

  對寇茲曼來說,怪物電影並不是恐怖片,而是心理驚悚片,「『怪物片』與『恐怖片』是不同的。小時候我曾看過【科學怪人】,那部片真的嚇壞我了。片中那場科學怪人與小女孩在湖邊的戲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也是我認為影史上最成功的怪物片橋段。那場戲講的是被人類驅逐的科學怪人,在湖邊遇到小女孩,沒有成人偏見的小女孩真心把他當成朋友,教他把花丟到湖裡就會自然飄浮的遊戲;沒料到,科學怪人跟著把小女孩丟到湖裡,而小女孩就這樣溺斃了,他只是想要跟小女孩交朋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寇茲曼接著表示,那個橋段真的對他造成心理衝擊,「因為你打從心裡同情那個怪物,你覺得他很可憐,但對於他所造成的破壞又讓你目瞪口呆,而這正是『怪物片』之所以與『恐怖片』不同的關鍵理由。怪物片讓人在害怕怪物的同時又會替他擔心。」

早就想同台較勁!羅素克洛狠揍阿湯哥「打飛到半空中」

正式定名!環球影業宣布”闇黑宇宙”系列計畫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