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看好強尼戴普?【神鬼奇航】史傑克第一人選是這位英雄!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世界/SR/Disney   

  自2003年推出【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到系列第五集【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此賣座系列已推出15年了,基本上年輕一代的觀眾可以說是看著強尼戴普的「史傑克」長大的。不過,這麼多年下來,你真的認識史傑克船長這個人嗎?

迪士尼一開始認為強尼戴普會帶衰這部片!
  強尼戴普的演藝事業目前看來可以粗分為兩個階段,分水嶺即是【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此片上映前戴普早已浮沉好萊塢多年,說當時的他早已過氣一點也不為過;但此片大賣之後,戴普鹹魚翻身,至今仍穩佔國際巨星一哥地位。所以也難怪當年迪士尼高層如此不看好戴普。

金凱瑞、休傑克曼與克里斯多福華肯都曾是史傑克的人選。
  也因為不看好強尼戴普,電影公司口袋中早已備妥口袋名單。一開始,電影公司最呷意的是「金鋼狼」休傑克曼,所以才會把角色命名為「傑克」;金凱瑞則是以其過人的搞笑本領入選;資深演員克里斯多福華肯因為演過虎克船長而列入考慮;就連米高基頓的名字都曾一度出現在名單上。

強尼戴普對於傑克與伊莉莎白搞曖昧一事不太舒服。
  戴普曾坦言自己對於片中史傑克對綺拉奈特莉的伊莉莎白史旺一角“有感覺”的安排,覺得不是很舒服。理由是?當年快40的戴普認為跟小自己至少20歲的奈特莉談情說愛很奇怪。(但更奇怪的是,戴普的前妻安柏赫德還比奈特莉小1歲!)

黑珍珠號是深海閻王替史傑克打造的。
  【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的劇情複雜到許多觀眾無法完全跟得上。當中最好的一個例子就是史傑克與深海閻王之間的交情以及為什麼史傑克需要深海閻王的幫助才能奪回自己的黑珍珠。答案其實就在迪士尼出版的系列小說中。

  原來早年史傑克是在東印度貿易公司的庫勒特貝克特底下工作過,交換條件就是貝克特將會送他一艘船。貝克特要求史傑克運送奴隸、但史傑克卻私自放了他們。貝克特於是放火燒了整艘船,瀕死之際,史傑克召喚深海閻王並做了第二集電影中提及的交換條件。

史傑克因拒絕參與販奴交易而被扣上海盜罪名。
  電影一開始觀眾看到的史傑克就已經是個有案在身的海盜(船長)了,或許你會直覺認為史傑克是因為海盜搶劫才被通緝,但事實並非如此。如上所述,史傑克一開始與東印度貿易公司還維持著相當不錯的關係。根據小說中描述,整件事的起因就是因為他與貝克特為了奴隸一事翻臉。

史傑克是所有主角中劍術最差的一個角色。
  看過史傑克與威廉杜納的對打橋段,你可能會以為史傑克只是故意裝瘋賣傻輸給杜納。不過根據創造這個角色的編劇們的說法,史傑克真的是所有主角群中劍術最糟糕的一個。身上那把佩劍基本上只是擺好看的,遇到危險時,史傑克的上上策永遠都是「跑了再說」!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