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素顏卻遭嫌!楊丞琳【紅衣小女孩2】被逼化老妝

威視電影   

  台灣恐怖片續集【紅衣小女孩2】是楊丞琳繼2010年【童眼3D】後再次挑戰恐怖片,這次在【紅衣小女孩2】中,楊丞琳為了真實詮釋社工師的工作狀態,開拍前特別向社工師友人討教取材,針對角色的心境和說話口氣下功夫去調整揣摩,「我實際接觸才知道,原來他們常會在半夜接到緊急電話,就要立刻前往處理,無論當時是在陪家人或已經在床上躺平,其實和警察、消防隊出勤緊急救援的感覺很像,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

  楊丞琳說,因此在和導演討論角色設定時,彼此都有共識因為社工師費心勞力於工作上,容易疏於打理外貌,至於面對導演提出素顏演出的要求,楊丞琳大方表示:「其實每位演員都是素顏上陣,只是導演希望在我臉上可以看出被工作折磨的歲月痕跡,所以素顏之外還做一點點的特殊化妝,在眼睛下方劃出一些紋路和黑眼圈,包含頭髮也要有一點少年白等,但是因為要讓臉看起來很滄桑,因此一整天拍攝下來,在化妝師化特殊妝強調細紋的過程中,臉真的會變得很乾,那種是乾到連我做表情都會感覺到很緊、很不舒服的!」

  【紅衣小女孩2】是台灣影史上首部恐怖片系列電影,導演程偉豪透露續集在發展故事上,除了延續首集的「喊名抓交替」的故事主軸外,也將掀開紅衣小女孩的身世之謎,保證為所有影迷們帶來最震驚不可思議的故事。被問及接演恐怖片或續集電影是否有壓力時,楊丞琳笑著表示因為自己一直很害怕看恐怖片,在決定接演【紅衣小女孩2】後,就先看了第一集的劇本,再逼自己用快轉的方式看【紅衣小女孩】,了解影片的氛圍,但就算是用快轉看,對她來說還是很嚇人。

  首次與導演程偉豪合作,楊丞琳坦言:「程偉豪在現場給演員很大的壓力,每一場戲都一再挑戰我們的極限,一直不停下達各種困難的指令,好幾次我都懷疑自己能不能做得到,就連殺青都很難把心裡的壓力放掉。真的太恐怖了,以前我都是一殺青就全部忘掉,這真的是第一次殺青後三個月都睡不好耶!」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紅衣小女孩2】由首集導演程偉豪領軍,原班製作團隊和主演黃河、許瑋甯再度回歸,並加入三大金鐘影帝后楊丞琳、高慧君、龍劭華的全新組合,楊丞琳飾演一位社工「淑芬」,與高慧君飾演的媽媽「美華」以及龍劭華飾演的師父「阿龍師」,將與首集裡許瑋甯飾演的「怡君」、黃河飾演的「志偉」有許多新的故事關連,將創造出更高潮迭起的驚悚情節,挑戰台灣國片影史最震撼的恐怖片續集觀影極限。【紅衣小女孩2】將於8月25日上映。

楊丞琳、許瑋甯雙鬼后同台飆戲!【紅衣小女孩2】釋出驚悚前導海報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