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5】編劇群閉關一個月,創造出系列的『完全聖經』

世界娛樂中心   

 自2007年身兼執行製片與導演,拍出讓全球觀眾為之瘋狂的【變形金剛】(Transformers)以來,麥可貝已經深耕此系列10年之久,而這個部部大賣的系列作品如今也來到了第5集。

 身為億萬製片與知名導演,麥可貝除了擁有過人的導演能力,他更有顆了解市場變化與需求的商業金頭腦。對麥可貝來說,想要維持一個賣作系列電影的未來,最重要的就是求新求變。過去十年來,【變形金剛】系列明顯成為電影公司的招牌系列作品,而如何讓【變形金剛】系列走出更具未來發展性的光明大道,其實也是麥可貝這麼多年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我曾向派拉蒙影業提出這個問題,我認為我們需要真正一級棒的編劇來參與。所以我們找來14位好的編劇,先給他們基本的『變形金剛』宇宙知識,再將他們鎖在創作室裡一個月,裡面貼滿了上千張的【變形金剛】系列的劇照、電影道具以及實物大小的大黃蜂模型,最終他們創造出【變形金剛】的『完全聖經』,從起源到接下來的歷史與未來,那真的是非常棒的系列故事。之後,(執行製片)史蒂芬史匹柏和我再從這14個劇本中找出兩個並將之結合-這就是【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的劇本。」換句話說,【變形金剛】系列的未來,除了目前傳得沸沸揚揚的大黃蜂角色獨立別傳,本身的系列也將會源遠流長生生不息。

 至於【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的劇情,五度執導的麥可貝顯然是相當滿意:「這次的劇情非常新鮮,我們曾經找來一群鐵粉看試片,這些鐵粉真的很難被取悅,不過他們看完之後都很愛,對我來說這就是最棒的反應。」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另外,【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的最大特色就是電影全程以IMAX、3D的攝影技術而成。儘管電影公司曾提出「後製3D」的要求,但卻被麥可貝一口給回絕了;對於電影視覺要求完美的麥可貝來說,與其拍後製3D倒不如直接拍2D版本。不過,以IMAX/3D技術來拍攝本片,除了是麥可貝本身對於電影品質的高標準要求,更重要的是他希望能夠呈現給觀眾全新的視覺娛樂享受。

一部「掉」江山!這些作品毀了電影公司的系列續集美夢

非死不可!這些電影角色領便當的真正理由!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