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獅獎得主一生最感人的電影!橫掃義大利金像獎10項提名!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從青少年的叛逆、宗教機構到政治上的抨擊,義大利導演馬可貝洛奇歐的電影,總是在探討義大利社會與政治的衝突。他多產的五十年電影生涯,牢牢地與複雜且特殊的義大利歷史連結在一起。

馬可貝洛奇歐的作品,大都以其政治上的煽動性聞名,並且多數都在抨擊義大利人的盲從。他電影處女作是1965年、帶有黑色幽默的【口袋裡的拳頭】(Fists in the Pocket),這部描寫青少年生存危機的電影,時常被視為期許年輕世代藉由反叛來顛覆義大利社會的指標性作品。

整個七十年代,馬可貝洛奇歐的電影都在探討義大利政壇的混亂。1971年,他以電影【以父之名】(In the Name of Father)抨擊了教廷,1976年更是藉由【凱旋進行曲】(Victory March)抨擊了軍隊。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八十年代起,馬可貝洛奇歐的電影,多半聚焦在個人的過去、或政治背景給現今帶來的困擾。他開始質疑意識形態以及某些道德議題,並且試圖合理化主角的動機。他在並未袒護任何一方的情況下,被捲入教廷以及激進左派的衝突。不論現代或古裝,他的電影都可說是義大利富饒、迷人並且關懷人性特質的縮影。2011年,馬可貝洛奇歐獲得威尼斯影展頒予的終身成就金獅獎。

【祝你有個甜美的夢】獲讚「貝洛奇歐一生最感人的電影」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