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拍【祝你有個甜美的夢】,導演:「這個故事深深觸動了我」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拍攝【祝你有個甜美的夢】這部電影不全因為它是本暢銷小說,而是這本書的主題,以及它的故事張力…一個母親的死亡。童年喪母的陰影。九歲的馬西莫失去摯愛母親的痛苦。

  年少的馬西莫拒絕接受這個不公平的悲劇;然後,即便事過境遷,也拒絕接受自己從這個無法置信的悲傷中走出。重新回到生活,對馬西莫來說,需要付出巨大的代價,因為他已經變得消極、一蹶不振,因為打從心裡,他就抗拒自己活著。代價,就是讓他失去了愛的能力,在青少年以及進入成年階段之後,持續過著冰冷並且空虛的生活。隨處風流與露水姻緣,並不能打破馬西莫冷漠的武裝。

  已經成年並成為一位知名記者的馬西莫,在某天突然覺醒,理解自己必須面對痛苦的根源。或許我們可以稱之為「治療」,但我會更慎重地稱它是「改變」。

  這個故事深深地觸動了我,因為我看見許多我的其他電影中經常會處理的主題。家庭、母親、父親、過往三十年間家庭的不同意義、以及義大利數十年來的劇烈變化,而那些變化都是透過他家中的窗戶可窺見…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羅馬、塞拉耶佛、都靈…,都被一位知名記者看見並體驗著。為主流報紙工作的馬西莫,是現世的編年史家,同時也是一位客觀的見證人。或許在內心深處,他渴望成為一名更積極的入世者。

金獅獎得主一生最感人的電影!橫掃義大利金像獎10項提名!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