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塞雷呀!【魅惑】柯林法洛一男配三女

  【魅惑】是知名編導蘇菲亞柯波拉(【愛情不用翻譯】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的最新力作。這個故事發生在美國內戰期間的南方寄宿女校,女學生收留了一位受傷的敵軍,讓他有個棲身之處可以養傷,這段期間充滿曖昧和對立,出乎意料的事情接踵而來,不斷挑戰各種禁忌。

  【魅惑】重新翻拍自1971年唐席格執導的【牡丹花下】,當時由克林伊斯威特、傑拉汀佩姬、伊莉莎白哈特曼、裘安哈利斯飾演。導演蘇菲亞柯波拉試圖描述美國內戰期間一群與世隔絕的女性,她在改編劇本的時候,以原著小說為基礎,從女性角色的觀點進行敘事。在充滿性慾和張力的故事中,柯林法洛認為最特別的是劇本毫不保留展現人類最原始的本性。克絲汀鄧斯特表示:「這是南方歌德風格的小說,很多事情在檯面下醞釀,最後一次爆發,聽起來像恐怖片,但其實不是,整部電影充滿張力和爆發力,加上角色都是女性,更加引人入勝。」

  一旦敲定演員人選,製作團隊開設一系列的培訓課,例如教演員如何用墨水寫字。艾兒芬妮說:「我來自喬治亞州,我對於劇中角色的價值觀感同身受,從小到大一直被灌輸:『女孩子要有女孩子的樣子』。我們排戲時還要上美姿美儀課,舞蹈課老師也會指導我們那個年代的舞步。」柯林法洛說:「那年代的男女互動相敬如賓,雖然我的角色不太講究禮數,導演仍要求我上禮儀課。」有幾位女演員每天還要花一小時練習口音,柯林法洛說:「我身邊都是天才女演員,我的角色大部份時間都躺著,可以盡情欣賞她們大飆演技。麥克伯恩有點自戀,但他很瞭解別人的需要,盡量避開別人討厭的東西,同時善用別人的弱點。」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克絲汀鄧斯特開玩笑說:「這個故事關乎死亡和心死,我的角色愛維娜很敏感,跟我的個性截然相反。」艾兒芬妮表示:「我的角色艾莉西亞,正值花樣年華,突然間有個男人出現在她面前,她開始放下長髮,微露酥胸,這可是何等的禁忌,但她並不知道這些挑逗行為的嚴重性。」艾兒芬妮和克絲汀鄧斯特還因為這部戲變成好朋友,克絲汀鄧斯特說:「我和艾兒默契十足,彷彿是彼此的靈魂伴侶。」艾兒芬妮說:「我很喜歡克絲汀,有些戲對我們來說很困擾,因為我們只要看著對方就會笑場!」

敵人與原本我們相信的不一樣!【魅惑】首支中文預告曝光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