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歌姬靦腆一笑 《海苔》男鼻血狂飆

   

搖滾名曲抒情版 甜美歌姬 Pijika演唱〈最後的光芒〉撫慰人心
‧〈富裕的明天〉MV演唱會開燒烤趴 驚見帕查拉鼻血直流賣力唱

 

 《鬼宿舍》導演松耀司(Songyos Sugmakanan)執導的最新感人鉅獻《海苔億萬富翁》,台灣發行公司搶先在3月30日上映前夕,陸續推出電影片尾曲〈最後的光芒〉與主題曲〈富裕的明天〉中文版MV。觀眾不僅可在MV裡看到有「泰國甜美歌姬」封號的Pijika,她溫柔婉約的深情演唱,更可以看到《海》片男主角帕查拉(Pachara Chirathivat)邊流鼻血邊賣力演唱的精采畫面。巧合的是,兩首歌曲竟然都跟帕查拉主演的前作《音為愛》有微妙關聯。

 

 為《海苔億萬富翁》片尾曲〈最後的光芒〉獻唱的Pijika,可說是泰國家喻戶曉的知名女歌手,也因為她甜美的嗓音,以及如同名模般的美貌,媒體並紛紛將她譽為「外表與實力兼具的甜美派歌姬」。發表過不少單曲的她,也時常幫電視劇與廣告演唱主題曲,清新自然又甜美的聲線,擄獲了不少樂迷的心,短時間內於泰國樂壇累積超高人氣。

 

 這回她獻唱片尾曲〈最後的光芒〉,其實是翻唱自泰國搖滾天團「Bodyslam」的同名人氣歌曲。台灣觀眾對該團最大的印象,莫過就是他們在《音為愛》有多場令人驚喜的客串演出。不同於原唱震撼搖滾的曲風,Pijika的翻唱版本反而更加輕快動人,副歌歌詞:「即使夢想如此地寒酸,也千萬別放棄希望,只要天空仍有一絲微光,就走向最後的光芒。」激勵人心的用意十足,更與電影劇情相互輝映。

 

 在MV裡頭,可以看到Pijika在錄音室的錄音實況,畫面並不時穿插《海苔億萬富翁》精彩片段。值得一提的是,《海苔億萬富翁》在泰國上映時,不巧遇到當地洪災侵襲,對泰國造成不小傷害。MV前半段以「回朔」的電影畫面倒拍呈現,頗有暗喻洪災別來的意味;中間一段 Pijika與片中人物笑容穿插之處,劇組更透露是想藉由大家的笑容,讓被洪災侵襲的人民可以勇敢度過之後的日子。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海苔億萬富翁》另一首主題曲〈富裕的明天〉,則由男主角帕查拉親自演唱與主演MV,並從中穿插電影精采畫面。勵志無比的歌詞,傳遞出成功必須歷經艱辛,唯有使盡全力不放棄,才能在最後品嚐到勝利的果實。熱愛音樂的帕查拉,這回再續前緣,與《音為愛》搭配的樂團「The Arena」團員合作,將MV場景搬到一處演唱會現場,不過這個「另類」的演唱會,舞台上竟然安排多個燒烤攤販,攤販烤肉烤到一半,竟然還噴火「發爐」了,結果不用白不用,乾脆就變成演唱會的噴火特效,樂團成員甚至順應情勢,一邊伴奏一邊吃燒烤,衝突的場面令人捧腹叫絕。


尤其一向以奶油小生形象著稱的帕查拉,這回更是犧牲形象,一邊流鼻血一邊熱血開唱,最後一幕搭配漫天飛舞的鈔票,讓他一面盯著鈔票飛到手中,一面露出耐人尋味的沉思表情。至於為什麼若有所思?電影公司呼籲影迷不妨進戲院一探究竟,並也提醒大家在正片結束後,切勿急著離席,等工作人員名單跑到一定段落之後,還可以看到上述演唱會的完整畫面,精采可期切勿錯過。


這部由泰國最激勵人心的真實故事改編,一推出便攻佔泰國本土票房雙週冠軍的《海苔億萬富翁》,即將在3月30日於台灣隆重上映。劇情描述男主角小塔從賣線上遊戲寶物、糖炒栗子賺錢;直到十八歲全家破產負債四千萬;再到之後打造全泰國第一大海苔品牌,成功邁向億萬富翁之路的傳奇人生。本片目前入選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競賽單元,導演松耀司也於今天率領男主角帕查拉抵達大阪宣傳。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采昌國際多媒體∕蜜蜂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