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葉爾欽最後身影!影評讚【情留波爾圖】如優雅散文

車庫娛樂   

  【情留波爾圖】由影評人導演蓋伯克林爾編導、獨立電影大師吉姆賈木許監製,電影有獨立電影鮮明的導演風格特徵,不同視角的章節式結構則具備高度文學性;畫面充滿膠捲的質感,以這座葡萄牙海港城市朦朧的黑夜與清晨為背景,襯托出離不開回憶的男女二人各自的孤寂。導演蓋伯克林爾曾表示很喜歡王家衛電影,國外影評也認為【情留波爾圖】或多或少受到王家衛【重慶森林】的影響,蓋伯克林爾大方坦承創作過程並未意識到要學習王家衛風格,但是不諱言因為喜愛【重慶森林】而早已將獨特的美學內化於心,讓【情留波爾圖】在神韻上與【重慶森林】遙相呼應。

  【情留波爾圖】導演蓋伯克林爾先前受訪時,也表示:「我認為所有偉大的愛情故事都發生在年代久遠的世界裡,並且是一個會產生親密感的地方,這個地方可以是一座城市,但同時也具有陳舊世界裡的親密感,街道狹窄,在城市的中心你會和一個人一次再一次重遇,直到有一天你有勇氣上前和那個人搭話。在波爾圖,你能遇到所有人,能看見所有人,和所有人去同一間酒吧或者餐廳,你能很多次見到同樣的人。有趣的是,葡萄牙像是一個困在時間裡的國度,好似全球化的衝擊力不會影響到這裡。這個小小的歐洲國度,有自己的時間感,節奏緩慢。」此番話反應了他對愛情的理解,才寫就了這一篇緩慢優雅,獻給電影與愛情最痴迷動人的情書【情留波爾圖】。

  【情留波爾圖】在台試映後,獲影評大讚電影氛圍與畫面相當唯美,不同視角的章節式結構更是十分特別,部落客李豪表示,【情留波爾圖】情調神似吉姆賈木許緩慢深邃的調性與節奏,幕後黑手則認為「這是一部一見鍾情、一廂情願的電影,相信一見鍾情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情留波爾圖】將於本週五8月25日在台上映。

她也回歸!【復仇者聯盟4】最新片場照曝光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