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吸金22.6億台幣!台導演大讚給10分都不夠!

車庫娛樂   

  真人實事改編的話題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自8月2日於韓國上映,已蟬連三周票房冠軍,不僅成為2017首部突破千萬人次觀影電影,截至昨日(8月23日)為止,已達1074萬0699觀影人次,大破846億4388萬韓元票房,相當於已吸金台幣22.6億。(資料來源:韓國電影振興委員統計)《我只是個計程車司》由韓國宋康昊領軍,率實力派演員柳海真、柳俊烈,以及首次主演韓國電影的德國演員湯瑪斯‧柯瑞奇曼(Thomas Kretschmann)主演,韓國映演後口碑一路狂飆,佳評現在吹到台灣。

  紀錄片導演楊力州表示:「10分都不夠!電影告訴我們,超級英雄去拯救世界是不存在的,每個英雄都是像這樣的血肉之軀。但這部電影跟爽片有一樣效果,可以感受到來自真實的熱血沸騰」導演陳文彬感慨地說:「我們應該深切來想想何時我們有能力拍出美麗島事件、陳文成事件、鄭南榕事件,我覺得《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是非常值得台灣的觀眾來看的,看看韓國想想台灣,我們何時才能夠走上一條成熟的轉型正義的道路。」

  關心時事與政治的周偉航教授(人渣文本)則說:「雖然片名叫做《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但故事主角遠遠超過一個計程車司機應該盡的責任與義務,作為一個公民需要展現出來的政治態度,還有負責任的態度。」;沃草執行長林祖儀表示:「內心很激盪,在現今自媒體時代,每個人都能德國記者一樣發聲推動民主的前進。台灣民主之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部電影會給你很大的勇氣!」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特映會也特別邀請了台灣大車隊的計程車司機們來欣賞,同樣身為小黃司機,發表了深刻的共鳴感言「以為計程車司機只是單純載客人到目的地,但這個電影讓我覺得我們能讓一份希望載到目的地」、「司機生活描寫十分生動寫實」。感動落淚者不在少數,司機們表示「我是擦乾眼淚才來受訪的」、「真的有落淚,因為那份親情,想回家見女兒的親情」,也有人說「我都忍住眼淚,因為男人不可以哭」。電影的格局與視角超乎期待,司機們談到「本來以為是溫馨小品,但電影把大場面、血腥與憤怒畫面,都十分逼真地呈現,讓我感到驚訝與震撼」、「電影比想像的有深度」。最終甚至有司機表示,「天啊!如果我這生能做一件像主角這樣的事情就夠了。」儼然將宋康昊所飾演金萬燮司機奉為新偶像典範!

  不僅口碑強強滾,日前(8月14日)韓國總統文在寅,以及本片取材之已故德國記者尤爾根·辛茲彼得(Jurgen Hinzpeter) 之妻布拉姆施泰特(Edeltraut Brahmstaedt)也參與特映,到場力挺《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成為實至名歸國民電影。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描述獨力扶養女兒的計程車司機萬燮(宋康昊 飾),聽說有個賺大錢的良機,只要載著德國客人彼得(湯瑪斯‧柯瑞奇曼 飾),一日來回首爾光州,就可以獲得十萬韓元,意外目睹揭開驚人事件內幕,是為了公義義無反顧往前衝,還是為了在家苦等的女兒,顧全小我全身而退,萬燮陷入前所未有的糾結之中。《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9月8日將在台感動獻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