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過了】再度面臨離婚 貝芮妮絲貝喬選擇無聲沉默

天馬行空   

  以【咎愛】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的貝芮妮絲貝喬,在新片同樣飾演想要離婚的角色,而且名字剛好也是瑪麗!號稱「最會離婚的」坎城影后,卻在【愛過了】中再度面臨離婚大考驗。導演喬坎拉佛斯導演認為「以前的人會修補東西,我們修補襪子、冰箱,現在一有問題就丟掉。感情也一樣,沒慾望了就丟棄。」現代人動不動就離婚,造成現代離婚率提高,電影中的雙胞胎家庭宛如自己的縮影,導演本身也是父母離異的雙胞胎之一,後來也成為離了婚的單親爸爸。導演說「如果觀眾在看完電影後,能反思如何用體諒他人的方式,拆解生活中的情感糾結,那我便算成功了。」

貝芮妮絲貝喬形容導演喜歡和演員一起創作的過程,他認為不到拍攝完畢,劇本就不算完成,為求演員在片中自然演出,導演打從一開始便給予演員大量修改劇本或在現場即興發揮的權力。「要把喬坎、塞德烈(男主角)和我這三個幾乎是矛盾性格的人,放在同一部片中並不容易,這使得氣氛變得非常緊張。」尤其是飾演丈夫的塞德烈卡恩本身也是法國知名導演,因為男女主角同時參與創作過程,兩人都變得擁護自身所飾演的角色,各自為自己的角色作最大的辯護。

  在一場戲中,塞德烈卡恩忽然開始安撫雙胞胎女兒,像是自欺欺人似地說爸爸媽媽可能不會分開。「這場戲很明顯是他的即興演出,我在當下聽到簡直是怒火中燒。」完全入戲的她原本想過要當場罵回去,卻在不知不覺中選擇沈默、封閉自己,一時的假戲真做,沒想到竟促成了這段令人提心吊膽的無聲修羅場,導演形容那意想不到間碰撞出的火花真是美妙。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我們從愛人,變成彼此憎恨的家人。」瑪麗(貝芮妮絲貝喬飾)跟波西斯(塞德烈卡恩)曾經是人人稱羨的完美夫妻,現在卻成了惡言相對的離婚怨偶。因為經濟問題而不得不繼續同住一個屋簷下,她用斤斤計較的計算隱藏自己的怨懟,他則用粗魯的怒氣發洩說不出的忿恨。但是當往日的溫柔偶然浮現,情絲與生活糾結纏亂,愛真的過去了嗎?【愛過了】即將於9/22在台上映。

休傑克曼踏入政壇競選美國總統?這些明星的下一部作品是...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