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重要的一部電影!【不願面對的真相2】為我們生存的世界奮鬥!

派拉蒙影業   

 十年前,【不願面對的真相】讓氣候危機一舉成為焦點。十年來,美國副總統高爾繼續為環保而戰,奔走各國訓練一批氣候大使,來影響國際氣候政策。他深信,我們正處於緊要關頭,但只要人類懷抱著創意和熱情,就能夠克服氣候變遷危機,攝影機一路跟拍高爾,記錄他為氣候變遷奮鬥的點點滴滴,有幕前有幕後,有歡笑有心酸。

 2006年以來,無論是高爾本人或全球都經歷鋪天蓋地的轉變。高爾開啟了有別於其他退休政治人物的人生,他所追求的理想超越政黨,【不願面對的真相】把氣候變遷變成當代文化的一部分,低碳經濟以前所未見的速度發展。2016年全球再生能源所獲得的投資金額創下新高。絕望差點就要大獲全勝,幸好人類及時採取行動。2015年巴黎協定團結全球的力量,共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開發中國家也爭相淘汰低效率的舊電網和燃煤發電,高爾再也不用獨自大聲疾呼,世界各國總算有更多人共同發聲。【不願面對的真相2】以「直接電影」手法拍攝,消弭觀眾和拍攝對象之間的隔閡,攝影機跟隨高爾奔走於格陵蘭、印度、歐洲、亞洲和美國,同時見證科學家和一般民眾如何採取非凡的行動,高爾提醒大家:既然我們知道「必須」做出改變,也「能夠」做出改變,那動作就要加快。

 我們從【不願面對的真相2】看出高爾不偏向任何政黨。他跟共和黨喬治城市長戴爾羅斯的關係很有意思,德州是共和黨的大票倉,喬治城更是如此,但喬治城卻成為德州第一個使用100%再生能源發電的城市。儘管羅斯和高爾的意識形態不一,但他們成功合作,讓我們相信在氣候變遷議題上,跨黨派合作是可能的。羅斯說:「任何有常識的人,都會覺得這麼做很合理吧?排放的廢氣越少,對我們越好,這還需要進行科學辯論嗎?」導演邦妮柯恩說:「我們很欣賞羅斯和高爾的關係,就算理念相左,也有可能實現真正的合作。高爾有幽默感、個人魅力和道德操守。」

 執行製片傑夫斯庫爾認為,高爾的毅力本身就是熱情的源頭:「當你觀賞【不願面對的真相2】,你會看到這個人的勇氣、堅忍和慈悲,他總是有辦法感動人心。十年來,有好多個令人想放棄的關頭,但他並沒有這麼做。他以些微差距輸掉美國總統大選,但他沒有放棄。他不斷面對各種批評和懷疑也沒有放棄。他面對強勢的大財團極力抗拒也沒有放棄,因為他知道地球有難,所以願意放手一搏,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保護我們唯一的家園。」

美麗的錯誤!這些神級失誤讓電影更加分!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