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法國2億票房!兩大影后同台飆戲被讚「最完美演出!」

海鵬   

  《再見小媽》是「法國天后」凱薩琳丹妮芙、「走音天后」凱特琳芙蘿兩大影后首度同台較勁的電影。兩位天后從影近半世紀來,始終在競爭激烈的法國影壇各霸一方,並在電影節頒獎典禮上互別苗頭。在新片《再見小媽》中,兩人如姊妹、似母女,又像是閨蜜,雖得同台飆戲,卻飆出真情感,並以精湛演技將彼此角色輝映得更淋漓盡致。該片入選今年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映後口碑更創影展熱烈之巔,不僅獲媒體讚嘆「兩大影后氣勢驚人!」,德國【每日鏡報】更稱許該片「找回生命的感動」,是「今年最感動人心的電影」。

  1曾以坎城金棕櫚《秋水伊人》奠定影壇天后地位的女星凱薩琳丹妮芙,從影半世紀來,多變的演出風格一直是全球關注的焦點,更曾獲14次凱薩獎提名。此次演出《再見小媽》更被美國Indiewire電影網形容是「凱薩琳丹妮芙最完美的演出!」。

  同是法國影壇焦點的凱薩獎影后凱特琳芙蘿,也曾獲10次凱薩獎提名,氣勢不輸丹妮芙,近年更以《巴黎御膳房》、《巴黎走音天后》再創演藝事業巔峰。有趣的是,兩大影后名字正好都是「Catherine」,巧合到讓【洛杉磯時報】幽默讚賞「兩位『凱薩琳』的精彩演出,讓人為之瘋狂!」。

  能讓兩位「凱薩琳」同台爭鋒,《再見小媽》凱薩獎導演馬丁波渥斯的精彩劇本居功厥偉。該片劇情描述一名行事嚴謹的助產士克萊兒(凱特琳芙蘿),突然接獲父親揮霍無度的前任情人碧翠絲(凱薩琳丹妮芙)來電要求見她,問題是30年杳無音訊,當這位曾經愛她、卻也傷她最深的人回來,她是該拒絕?亦或是接納?

  為演出這個遊遍歐洲、玩心頗重的小媽,凱薩琳丹妮芙還特別學開大卡車,將這個活得精彩卻又自我的小媽,詮釋得令人又恨又愛!有趣的是,《再見小媽》不僅法國上映近兩個月、創下二億台幣票房佳績,在全歐洲更大受歡迎。而這部獲譽「今年最感動人心電影」的《再見小媽》,將於10月6日在台上映。

天才也迷惘?哈佛跳級生為愛實踐人生「幸福清單」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