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入選釜山影展!國片【血觀音】劇情曲折詭譎揭滅門案

双喜   

  本屆金馬獎開幕片【血觀音】由釜山影展宣布入選「亞洲視窗」單元,並有機會角逐今年為紀念釜山電影節創立人金智奭新增之獎項。導演楊雅喆10年內連3度長片應邀參展,頗具期待!電影並於今日發佈國際版海報,由獲得臺灣美展獎項的畫家柳依蘭為電影繪出電影裡惠英紅、吳可熙、文淇一家三口的女性,敏感、纖細的角色性格,風格化的呈現,英文片名「The Bold, The Corrupt, and the Beautiful」更預告電影充滿異色詭譎的情節元素,令人好奇!

  從《囧男孩》的童稚視野,到《女朋友。男朋友》的反叛青春,新作【血觀音】則戮力描繪成人世界的處處心計,成為他「成長三部曲」最新作品,導演楊雅喆在知道入選之後表示:「【血觀音】的起點就是從釜山開始的,當時(創投)受到很多評審的青睞,其中一位評審聽完了故事,瞪大眼睛,告訴我她覺得這個故事的結局很神秘,如果增加台灣本土的色彩一定會很精彩。」新片找來惠英紅、吳可熙、文淇等人領銜主演,藉由一家三口女性展開劇情,戲中從母女情到歷經過一樁滅門血案後三角色的各自轉變,身為香港電影金像獎首屆影后的惠英紅,幾十年來罕有地參與臺灣電影演出。

  戲中的吳可熙閒暇提筆作畫,筆下的作品更由劇組邀請臺灣素人畫家柳依蘭執筆助陣,非科班出身,婚後才嘗試動筆作畫驚艷畫壇的柳依蘭,不僅借出不少自己的作品作為戲裡畫室陳設,更為了劇情需要,全新執筆畫了「血觀音全家福」,除了畫入三位角色之外,柳依蘭更在背景繪入彼岸花,讓人間與地獄之間的黃泉之花,綻放在她們的身後。畫作曾獲高雄美術館主辦之「高雄獎」肯定的柳依蘭,從未與電影合作,她點頭前還慎重地先看過劇本,並請導演提供演員的定裝照等資料做為參考。為了讓吳可熙在鏡頭前執筆的畫魂上身,柳依蘭不僅提供自己使用的畫具讓畫面更有真實感,也在現場親自執導吳可熙運筆,非常細心。

  棠家是沒有男人的,一向由棠夫人主持大局,在權貴間穿針引線,刺蝟般的棠寧勉力配合,乖巧的棠真靜靜觀察。要到某天出了亂子,棠家友人遭到滅門,三人才發現各自想守護的​事物​完全不同,心機用盡後等待她們的卻是…。話題國片【血觀音】將於11月24日全台上映。​

回歸倒數!關於【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6大必知看點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