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堂級科幻經典!神作《銀翼殺手》影響眾多好萊塢大導

圓神出版 / 圖片轉載自網路   

  讓所有影迷引頸期待、苦等35年的【銀翼殺手】續作【銀翼殺手2049】將於下個月10月6日全球同步上映!

  被譽為科幻界唐吉軻德的菲利普狄克(Philip K. Dick)其作品有25部改編為電影,至2009年已累積約10億美元的票房收入,而受到他作品概念影響的導演,更是不計其數,包括雷利史考特(【銀翼殺手】、【異形】)、諾蘭兄弟(【蝙蝠俠:黑暗騎士】、【星際效應】)、J.J.亞伯拉罕(【STAR WARS:原力覺醒】、【星際爭霸戰】)、華卓斯基姊妹(【駭客任務系列】)等。

  《銀翼殺手》一書最早於1968年出版,陰森地預言著未來,時至今日仍是一部走在時代前面的傑作。「殺手不該同情獵物,只一個藉口就能出手,不浪費任何情緒。」2021年1月3日,賞金殺手狄卡德的待辦事項── 奉命追捕逃跑的人造「仿生人」。出手之前,他必須對仿生人進行「共感測驗」,以免誤殺人類。

  在越來越接近《銀翼殺手》所設定的年代重讀這本書,除了印證某些預言成真,更讓人讚嘆的,還是作者以類型包裝人性、倫理、科技與哲學的筆鋒,入木三分。當然,搬上銀幕後的風風雨雨,更讓原著益發傳奇。──資深影評人 聞天祥;菲利普.狄克藉由作品為自己創造出了一個時間尺度異常大的人生,也給了讀者一雙穿越時間的人性之眼。──東華大學華文系教授 吳明益

  【銀翼殺手】續作【銀翼殺手2049】將於下個月10月6日在台上映,因此圓神出版提供5本《銀翼殺手》原著小說給世界電影雜誌的粉絲們抽獎,完成以下三步驟就有機會把這本書帶回家喔!

1) 先到世界電影雜誌粉絲團按讚

2) 按讚本篇文章

3) 到世界電影官網活動頁面(本頁下方) FB留言區塊回答:「不論是小說《銀翼殺手》或是最新電影版【銀翼殺手2049】都是經典,我一定要看!」

4) 活動時間:即日起~2017年10月11日

5) 得獎名單公布時間:10/12

詳細書本《銀翼殺手》介紹
更多電影【銀翼殺手2049】新聞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