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寶畫師手繪【解憂雜貨店】海報,細膩作品美哭眾人!

華映   

  日前進行的《解憂雜貨店》試片獲好評,許多觀眾都紅著眼眶散場,也直呼最後出人意外的結局真的很感人。試片會後,電影公司特別請到台灣手繪電影海報的國寶大師顏振發老師父到現場,展現他繪製的新海誠設計團隊設計的海報看板,他的顏色與海報幾乎一模一樣,並現場表現功力,繪上片名,功力深厚,引得現場許多讚嘆,顏師父也讚美《解憂雜貨店》的海報十分美麗,和他以往繪製的看板風格不太一樣,所以特別花了些心思繪製,這個美麗的看板,也會放在喜滿客京華影城供民眾觀賞。

  現在電影海報都是數位輸出,他一度窮愁潦倒,難以維持生計。幸而遇到全美戲院經理吳俊誠,堅持全美戲院只擺放顏振發的手繪電影看板,保有這項從民初延續至今的傳統,並且積極為他尋找徒弟,希望這樣獨特的電影文化不要失傳,全美戲院手繪電影海報研習營,課程開班至今甚至有來自澳門、日本、新加坡等地的學生,專程前來上課。一生浸潤在手繪世界的顏振發,近年深受視網膜剝離影響,卻仍持續創作不懈。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解憂雜貨店》故事描述2012年的某一天,夜不歸戶的少年敦也(山田涼介 飾)和2個朋友逃竄在街道間,他們為了等天亮,躲進一間無人的空屋,那是個停止營業的雜貨店。一封突然投進空屋的信,讓他們驚荒失措,而3人發現這竟是一封來自32年前寫給雜貨店老闆浪矢雄治(西田敏行 飾)諮詢煩惱的信...。此時他們還不知道,這間空屋是解救過許多人心靈的雜貨店。而且這一晚,將會是改變他們人生的「奇蹟」之夜…。

《解憂雜貨店》將於10月13日正式上映!

影帝寫信為他「解憂」,山田涼介飆淚秒潰堤

東野圭吾最催淚作品!【解憂雜貨店】畫面美到讓人想哭!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