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10項入圍最大咖!【大佛普拉斯】讓台語揚威海外

甲上   

  今年最狂國片《大佛普拉斯》,繼在台北電影獎奪下最佳影片5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陸續在國外影展獲得多項殊榮,讓台語揚威國際後,日前更入圍本屆金馬獎10項大獎,榮登「金馬獎入圍最大咖」!

  導演黃信堯將《大佛普拉斯》入圍10項金馬獎提名,歸功於劇組與眾多影壇好友的力挺,更對兩位監製鍾孟宏與葉如芬致上深深的感謝,但他也對兩位主角陳竹昇與莊益增未入圍成為金馬遺珠感到非常惋惜。男主角莊益增則表示自己僅僅是素人演員,沒有獲得提名其實沒有很失落。但當下聽到《大佛普拉斯》入圍多項提名時,真的感動莫名。另一位男主角陳竹昇則表示《大佛普拉斯》是他參與過最獨一無二的台灣電影,他更透露在《大佛普拉斯》劇組時,每次看到戴立忍演戲都會不寒而慄。

  在預告中用「生無可戀」的厭世嗓音擄獲一大票粉絲的導演「啊堯」,在記者會現場本尊終於現身,第一次拍攝劇情長片就一鳴驚人,連導演自爆現在走在路上還常被路人要簽名,讓他深刻體會當公眾人物真的不簡單,對於首次拍片就入圍金馬獎10項大獎,啊堯導演說感謝金馬獎,也感謝眾神保佑!監製鍾孟宏和葉如芬則表示把啊堯推向導演之路,讓他們覺得好像一對夫妻看著孩子要大學畢業拿上畢業證書!

  而《大佛普拉斯》在海外也連連獲得影展肯定及高度評價,好口碑延燒到國外,看過影片的外國影人更為台語的腔調所吸引,可說是讓台語揚威國際。記者會當晚啊堯導演就將啟程前往溫哥華影展及釜山影展!而近日外媒評價也陸續傳回,《綜藝》(Variety)影評盛讚,除了導演黃信堯被譽為是「與生俱來的故事家」,不僅將台灣電影推向海外,更是將台語片搬上國際影壇,成為正港的「台灣之光」!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佛像工廠擔任夜間警衛的菜埔(莊益增飾),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深夜幫董仔啟文(戴立忍飾)開大門,他撿破爛的換帖兄弟肚財(陳竹昇飾)平時沒事就會來這裡看電視卡唬爛。2人也從一個單純享受情色廣播劇的小確幸夜晚,莫名捲入一個政商勾結、情慾橫流、驚天動地的超完美謀殺計畫。1尊大佛、1間工廠、8個不同背景的小人物一同刻劃出最荒謬的甘味人生…


 《大佛普拉斯》10月13日,全台上映!

「大佛」就是霸氣!多倫多影展推:今年最讚的亞洲電影之一!

【大佛普拉斯】新預告有Freestyle!歪樓變猜謎網友笑噴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