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的故鄉!這部經典科幻片啟發瓦坎達的場景設計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漫威電影宇宙的靈感來源,無論角色、場景與劇情,絕大部分的靈感當然都是來自漫威漫畫。不過,根據【黑豹】藝術指導漢娜碧琪樂的說法,片中黑豹故鄉瓦坎達的場景設計,其實深受經典科幻大作【銀翼殺手】的影響。

【黑豹】中的瓦坎達

  之所以會跳出來做這樣的說明,那是因為某位網友在推特上詢問碧琪樂,她與導演萊恩庫格勒在設計瓦坎達時,是否曾參考【銀翼殺手】一片?碧琪樂回覆表示,雷利史考特導演的作品對她在創作電影的場景有極為深遠的影響;此外,兩座城市在命運以及高科技運用上的相似性,也都是讓她向這部經典取經的主要理由。

1982年【銀翼殺手】中的洛杉磯

  的確,從已經曝光的【黑豹】預告中不難看出【銀翼殺手】對【黑豹】的影響,畢竟兩部電影的城市場景同樣都有高聳入天的摩天大樓以及在空中飛行的高科技交通工具;唯一最大的差異是,【銀翼殺手】中的洛杉磯總是灰黑一片,而位於非洲的瓦坎達至少還可以看到天然的陽光。

黑豹的故鄉是這樣創作出來的!【美國隊長3】視覺特效揭秘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