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成家幸福現身!【人生剩利組】導演拍片獻給同志父親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采昌   

  被同輩電影人推崇是「當代最具原創性編導」的導演麥克懷特,曾推出過【搖滾教室】、【麥田捕手的女孩】等多部膾炙人口作品。他的作品總是描述小人物追求歸屬感,獲得不同世代觀眾的廣泛共鳴。由他自編自導的最新作品【人生剩利組】,更追朔他多年來的創作源頭,並直指自己內心的最深處。

導演麥克懷特

  這部描寫「父子關係」與「信心危機」的喜劇,導演坦言創作靈感正是來自自己的父親。導演更在訪談時感性提到:「我愛我的父親,這部電影就是我獻給他愛的禮物。在我眼中,他就是人生勝利組。」

  特別的是,導演跟他父親都曾公開表示自己愛男人,並積極捍衛同志權益,這也讓導演精心為本片安排一場同志婚禮,甚至還拉著攝影師親自客串這對同志新人,原因也讓人莞爾一笑:「這個角色必須出現在蒙特利爾和夏威夷,而且一句台詞都沒有,所以不如我自己演,這樣就不必再支出更多旅費了。」

更多電影介紹

  劇情描述班史提勒飾演的主人翁布萊德,帶著兒子到美國東岸去申請大學,旅途中布萊德忍不住將自己現在的生活,與他大學時代的四位朋友相比:一個好萊塢大導演、一個基金公司創始人、一個科技企業家,以及一個有權有勢的政治專家暨暢銷書作家。他無法抑制地羨慕起他們迷人的富裕生活,也不由得懷疑自己究竟是不是個「魯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