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調性、延伸黑暗美學,導演完美打造新一代銀翼殺手世界!

世界娛樂中心   

  科幻驚悚片【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是1982年科幻經典【銀翼殺手】的正宗續集作品。劇情延續1982年原作概念,巧妙融合現代與未來感的黑色反烏托邦風格,由【怒火邊界】(Sicario)、【異星入境】(Arrival)導演丹尼維勒納夫(Denis Villeneuve)執導、金獎大導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監製。

打造新一代銀翼殺手世界

  對導演維勒納夫來說,【銀翼殺手2049】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必須要忠於第一集的調性,「在第一集裡,包含了憂鬱、懷舊情懷、孤寂以及對存在的疑惑,有點對自我內在的偏執,這些都是我想要在續集中繼續呈現出來的調性,同時也要拍出第一集的黑暗美學,這一點相當重要;另外還有就是第一集的某些步調,更是我個人的最愛。【銀翼殺手】的特殊步調依然影響著現今的電影節奏,不過我也努力替續集加入更刺激的緊張感。」而導演的努力絕對沒有白費,史考特在看過電影之後,特別告訴導演維勒納夫自己真的很感動,因為他沒想到導演居然可以將第一集的電影氛圍與調性做出如此完美的延伸。

  【銀翼殺手】之所以成為影史經典,當中最主要的關鍵元素正是全片的「賽博龐克」迷幻又神秘的氛圍。而在這部電影之後的科幻片,也總是以本片為圭臬,甚至是部分複製片中的科幻神祕氛圍。

  對接手續集的導演維勒納夫來說,如何打造新一代銀異殺手世界絕對是全片最具挑戰性的部分。「那真的是個挑戰。這麼多年來,經常被其他科幻片“複製貼上”,它對後世科幻類型片影響之深刻有目共睹,就連【星際大戰】也受其影響。所以,你要如何回到原創的經典世界?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找到關鍵元素。」接下來,導演維勒納夫進一步解釋創造新一代【銀翼殺手】世界的挑戰。

爛番茄飆破95%!【銀翼殺手2049】成導演代表作

「失敗是不被接受的」!導演自信談【銀翼殺手2049】

史上最尷尬!哈里遜福特宣傳時竟忘了雷恩葛斯林的名字!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