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葛倫霍為新片重新「學走路」,逼真動人表現感動本尊

Catchplay   

  電影《你是我的勇氣》(Stronger),由奧斯卡提名男星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詮釋波士頓爆炸案的平民英雄傑夫鮑曼Jeff Bauman為愛勇敢的真實故事。片中傑克與意外後不離不棄的女友真摯的愛情令人動容,詮釋雙腿截肢者寫實不煽情的演出更是驚豔,除了劇組特別設計可以遮蓋小腿的特殊義肢和輪椅,以及後製處理外,剩下的全得靠傑克真實的肢體演出。

  傑克在開拍前四個月與傑夫本人碰面、重新「學走路」,觀察他如何下車、坐上椅子、拆裝義肢、用義肢走路等,這些日常瑣碎的動作也在傑克的全心投入下,逼真而動人地呈現於大銀幕。回想起艱難又充滿收穫的過程,傑克說:『從前我總認為痛苦才能夠創造一個角色,但現在我了解到,努力之外你必須敞開心胸跟著角色成長,比起痛苦,更多的是喜悅和謙卑。』

  一向給人健康帥氣形象的傑克葛倫霍,在《你是我的勇氣》中蒼白瘦弱的模樣令人心疼,除了靠減重和化妝之外,也在「毛髮」上動了手腳。本片的化妝造型師唐納莫沃特Donald Mowat日前受訪時便透露,傑克除了燙髮更接近本尊的髮型之外,還進行上半身除毛以塑造憔悴空洞的病容,成功脫胎換骨。傑克也感謝說道:『我很感謝所有相信並幫助我把這個角色演好的人,因此我努力不辜負他們的期待,但最重要的是傑夫的認可,只要他知道我全力以赴就足夠了。』而一路參與電影拍攝宣傳的傑夫鮑曼本人也感動表示:『從我們見面的第一天,我就感受到傑克的決心,他的投入和表現,都讓我感到驕傲。』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你是我的勇氣》改編自真人實事,鮑曼(傑克葛倫霍 飾)漫不經心又愛遲到的個性,終究讓女友提了分手,曾放話要在馬拉松比賽到場為女友加油的他,比賽當天早早就準備好加油牌,在終點線等待女友,只是誰都沒預料到,恐怖爆炸的發生炸毀了他們的愛情,也奪走了鮑曼的雙腿。一無所有的他,剩下的只有勇氣,他得想辦法重新站起來,一步步贏回愛人的心。

李安一句話讓傑克葛倫霍放手一搏演出【你是我的勇氣】

波士頓爆炸案改編!傑克葛倫霍動人演繹【你是我的勇氣】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