靦腆男星突破性演出!【阿莉芙】變裝為他神魂顛倒

海鵬   

  榮膺今年金馬電影學院指定演員的鄭人碩,最近在新片《阿莉芙》有極大的突破性演出,片中他白天是個木訥靦腆的辦事員,夜晚則化身濃妝豔抹的變裝皇后,不僅在眾人面前性感起舞,還讓男主角舞炯恩為他神魂顛倒,甚至追到他白天任職的士林區公所、一探男神真面目。這部有鄭人碩扮裝演出的電影《阿莉芙》,不僅榮獲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雙料提名,更同時入圍本屆東京影展新導演競賽,將於10月27日全台上映。

  鄭人碩過去演出的電影都引發不少話題,他曾為演出張作驥《暑假作業》增重18公斤,在《醉.生夢死》的大膽男男性愛戲更引人熱議。今年他交出了不少優異作品,《上岸的魚》及《自畫像》遊走世界各大影展,《阿莉芙》及《川流之島》則獲金馬青睞,四部電影、四種演法,尤其他在獲金馬獎雙料提名的《阿莉芙》中,破天荒搖身成為狂野性感的變裝皇后,剃眉、喬奶、塞臀,反差之大再次挑戰自我演技極限,讓他被侯孝賢領軍的金馬電影學院相中,將與許多新導演合作,會擦出什麼火花令人期待。

  電影《阿莉芙》劇情描述排灣族頭目(胡德夫 飾)急著要兒子阿利夫(舞炯恩 飾)接下頭目職位,未料兒子愛上了一名老實的公務員政哲(鄭人碩 飾),一心想為他變成「阿莉芙」…。片中鄭人碩化身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旗下、木訥靦腆的公僕,總穿著工作背心,展現為民服務的熱誠,卻常吃長官悶虧,讓人憐愛。一場舞炯恩為了看到他,特地追到他任職地方排隊掛號的戲,就在台北市士林區公所實地拍攝,也讓許多看完《阿莉芙》的觀眾大喊「櫃台的顏值太強了」,很不得也殺去區公所排隊領號碼牌。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甫獲「西寧影帝」榮銜的鄭人碩,在《阿莉芙》片中駕馭兩種截然不同演法,驚艷觀眾。他白天一身筆挺,將公務員的木訥模樣演得靦腆迷人,夜晚則化身變裝皇后,足蹬10公分高跟鞋在眾人面前勁舞,媚態勾人,尤其征服了在世大運表現傑出的舞炯恩,來為他塗抹紅唇,希望博得他歡心。這部榮獲金馬獎雙料大獎提名的電影《阿莉芙》,將都會男女渴望被愛的心情描繪地極其動人,也成為本屆東京影展唯一入選競賽單元的台灣電影!


 電影《阿莉芙》將於10月27日全台上映。

「甜甜圈變銅鑼燒」?一句話助陳竹昇入圍金馬最佳男配角!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