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遇」 變「厭遇」 【顫慄柏林】正妹慘遭炮友囚禁

采昌國際多媒體   

 人到了國外,脫離日常生活,總難免會放下戒心,淺意識渴望新的際遇,所以一般人出國前,總會幻想能來場浪漫邂逅,甚至有人直接把「豔遇」列入旅行清單當中。但事實上,追尋「艷遇」的旅客很容易自迷迷人,而落入陷阱,心中想要的「艷遇」隨時可能變成「厭遇」。《顫慄柏林》劇情描寫的正是這樣的故事,改編自澳洲小說家梅蘭妮尤森同名感官情慾獲獎小說,並由曾獲「澳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肯定的才華女導演凱特蕭蘭執導。

 導演透露想要透過本片,去探討心理學上常見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這是一種創傷防衛機制,在受害者長期只能面對加害者的情況下,他們會習慣性地討好加害者,藉此降低傷害,甚至還會變相地喜歡上對方。直翻本片英文片名「Berlin Syndrome」為「柏林症候群」,導演不設限於傳統囚禁題材的束縛,突破性地將劇情主線放在男女主角雙方,力圖達到平衡觀點,而非譴責或同情其中一方。導演表示:「男女主角在這種特殊的相遇過程中,重新去塑造他們自己,甚至可說是實現他們的幻想。女主角沉醉在愛情中,而男主角則靠控制慾獲得滿足。」

 《顫慄柏林》女主角找來主演《鬼關燈》、《殭屍哪有這麼帥》等片,有「男神收割機」之稱的澳洲金髮美女泰瑞莎帕瑪領銜主演。男主角則找來在人氣影集《超感8人組》中飾演東德青年的麥司希麥特詮釋。兩人甚至在片中跳脫以往尺度,虐待、捆綁、拍攝、變裝樣樣來,也讓本片在日舞影展、柏林影展放映後廣受討論。《綜藝》力讚:「讓人毛骨悚然!」影評網站讚譽:「絕對引人入勝!」澳洲當地上映更是好評如潮,澳洲網友表示:「你會去想像自己身在同樣的場景裡頭,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也只有優秀的驚悚片才能營造出這種臨場感。」「整部電影緊張感十足,我被兩個極端矛盾的角色張力給深深吸引。」

恐怖片迷照過來!今年10部必看恐怖片片單

是玩變臉的概念?這些電影的特效化妝讓你認不出演員本尊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