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駭客任務】系列中的程式碼居然是參考這些書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1999年華卓斯基導演檔,找來當年人氣大不如以往的基努李維合作科幻冒險動作片【駭客任務】,以6300萬美金的成本,最終在全球票房拿下4.63億美金的佳績,更趁勝追擊拍成系列三部曲。

© Warner Bros.

  不過,你有沒有想過,電影中最引人入勝的「電腦程式碼」畫面到底是怎麼來的?當年,系列編導華卓斯基導演檔從不諱言,此系列深受1995年日本經典動畫【攻殼機動隊】的影響;更有甚者,就連電影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程式碼畫面中的程式碼,也都是以日文寫成。

© Warner Bros.

  近20年來,沒有人可以破解電影中的程式碼,直到現在!西門懷特雷,替【駭客任務】設計程式碼,當年他並沒有列名演職員表之中。最近,他告訴CNet,電影中串流的程式碼,某種程度上來說,代表的就是一種感官、觀念。而片中所有的程式碼則是他從太太的日本食譜中隨機挑出的壽司食譜文字所組成的:「我想告訴大家,【駭客任務】的程式碼是由日本壽司食譜內容所組成的,沒有那些程式碼,就不會有【駭客任務】。」

© Warner Bros.

  這也讓外界終於了解到多年來始終無法有人成功破解電影中的程式碼的真正理由。儘管到現在還有不少人對【駭客任務】片中的各種故事有所疑問、卻依然沒有得到正式回應(像是尼歐的故事),但至少現在我們可以確定那些程式碼就只是日本壽司食譜組合而成,沒有其他更多的意義了!

巧成這樣是想嚇誰?這些電影都有令人寒毛直立的詭異巧合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