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艾嘉年度感人力作太好哭,影迷大讚:「連後腦勺都是戲!」

甲上   

©甲上

  今年最暖愛情電影《相愛相親》金馬獎入圍七項大獎,張艾嘉與田壯壯雙雙入圍金馬獎最佳男、女主角,影迷大讚:「連後腦勺都是戲!」另外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姥姥吳彥姝在戲中的演出更是讓人眼淚止不住,這也是她繼《北京遇上西雅圖2之不二情書》之後再度被提名,吳彥姝細膩的演技令她這次得獎呼聲節節高升,除了釜山影展閉幕片讓5000人同場落淚之後,同時也入選東京Filmex影展開幕片。

©甲上

  在《相愛相親》的幕後花絮中,看到張艾嘉利用一個家庭事件對於三段情感的闡述,每個角色都有不同關於愛的表達,包括了年輕世代郎月婷跟宋寧峰充滿激情,只求現在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中生代的感情由張艾嘉、田壯壯這對夫妻來詮釋,就是婚姻如行雲流水只求安穩的生活;而晚年的吳彥姝則是一生只守候一紙婚姻,也是全片最令人淚崩的地方。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甲上

  囊括金馬獎三項演技大獎:最佳男主角、女主角與女配角,對於以演員出身的導演張艾嘉來說也是具有相當不一樣的意義。田壯壯因為守護著家庭,包括進入更年焦慮期的老婆和年輕氣盛的叛逆女兒,暖爸形象讓田壯壯還被網友形容是年度最佳老公代表。田壯壯謙虛地說:「我是照著張艾嘉老公演的。」張艾嘉說到田壯壯也是笑容滿點,大讚他的表現超萌:「田壯壯導演也有我先生那種個性和氛圍,玩世不公、瀟灑,對什麼事情比較無所謂的樣子。」而渾身是戲的吳彥姝根本就是姥姥化身,但是吳彥姝開玩笑的說:「其實張艾嘉是看上我的皺紋才找上我的!」


 《相愛相親》漫溢著溫暖的情感,從銀幕傳遞到觀眾的心中,這部電影將於11月17日全台上映。

張艾嘉被封「金句女王」,網友讚看【相愛相親】超暖心

張艾嘉獻給女人的情書!【相愛相親】細膩刻劃三代女人的愛情故事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