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顛沛流離為他籌學費,天才舞蹈家爆紅背後的血淚史

海鵬影業   

©海鵬

  電影《刺青舞者》由奧斯卡名導史蒂芬康托(Steven Cantor)執導,首度揭露這位才華傲世的舞者瑟基普魯尼(Sergei Polunin),不為人知的秘密與遺憾。普魯尼出生於烏克蘭的貧窮小鎮,卻因為與生俱來天賦與才華,導致家庭破碎與家人的顛沛連離。原來他一出生、雙腿的「延展性」就把助產阿姨給嚇一大跳,舞蹈天賦掩藏不住,家人為了栽培他,只得離家賺取學費。奶奶為他遠赴希臘幫傭,父親更降格到葡萄牙當園丁,母親則陪他搬到首都基輔租屋求學,原本和樂融融的家庭瞬間分崩離析。幸好普魯尼不負眾望,13歲便考進英國皇家芭蕾舞學院,但這份榮耀卻更加劇了家人的壓力,更在他隻身負笈倫敦求學時,一家人終告四散,帶給他一生無法抹滅的遺憾。

©海鵬

  成長階段家人的缺席,成為瑟基普魯尼一生的最痛。他雖憑藉卓越才華脫穎而出,在瑞士洛桑國際芭蕾舞大賽贏得冠軍,更以19歲年輕之姿,破紀錄成為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史上最年輕首席舞者、震撼世界舞壇;卻在2012年功成名就之際,突然宣佈退出舞團,再度為舞界投下震撼彈!

©海鵬

  就在世人驚愕疑問之際,知名男裝Marc Jacobs、DIESEL等精品立刻上門延攬,巴黎知名時尚雜誌【Numéro Homme】更把他躍升為話題人物,以一系列的時裝照驚豔世人。知名攝影藝術家大衛拉夏培爾更邀他拍攝葛萊美獎提名歌曲【帶我去教堂】(Take Me To Church)MV,該曲描述一段同性禁忌之戀,影片意外被人po上網,竟引爆熱議、將他的國際聲名迅速推上巔峰。

©海鵬

  天賦卓越的瑟基普魯尼,曾是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史上最年輕首席獨舞者,更被譽為「優雅的野獸」瑟基普魯尼在【帶我去教堂】MV中,結合了優雅芭蕾及狂放現代舞,將同志情侶煎熬、掙扎、無奈和絕望演出得淋漓盡致,影片在網路迅速爆紅,除瞬間創下超過二千多萬次點閱的驚人紀錄,他也因完美比例的身材成為同志圈的明星人物。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身材、樣貌、氣質均被稱為「極品」的瑟基普魯尼,傳奇般的人生故事,則被奧斯卡名導史蒂芬康托拍成紀錄電影《刺青舞者》,並與MV攝影家大衛拉夏培爾合作,在片中首度揭露、收錄他多場的精彩演出,連英國【衛報】都大讚「鮮有舞者能像普魯尼,如此令人驚豔!」。《刺青舞者》突破了普魯尼的心防,逐步揭開他人生的遺憾與傷痛,該片轟動歐、美、日、韓,除提名英國獨立電影獎(British Independent Film Awards)外,更勇奪華沙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該片今年在韓國熱映八周、橫掃千萬票房,更創下了爆棚口碑,將於12月8日在台上映。

雪歌妮薇佛年輕時超空靈!明星人生三階段對比圖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