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取女人」大亂鬥!【血觀音】9種不為人知的婦黑面孔!

双喜   

©双喜

  在以女性角色當道、被稱"婦黑學心機聖典"的金馬入圍大黑馬電影<血觀音>中,除了帶領電影主軸高潮、由惠英紅、吳可熙、文淇所飾演的棠家三母女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無非是每天打扮的珠光寶氣、用盡心機逞嘴上功夫之極致的"婦黑貴夫人團";包括飾演愛貪小便宜又愛作戲的"貴婦名媛"王月、把氣焰囂張又恰北北的議長助理演得恰如其分的陳佩騏、還有最會察言觀色及套話的"官夫人"--大久保麻梨子,在電影中你來我往的唇槍舌戰,讓觀眾看得過癮,聽得精采,再加上太后專業戶--陳莎莉、金鐘視后溫貞菱、柯佳嬿助攻下,形成「血觀音九美大亂鬥」,一次網羅九種"必取女人"的樣貌,也是<血觀音>觀影魅力及吸引力所在!

©双喜

  導演楊雅喆為了這九種"必取女人",當初在挑選演員時可說絞盡腦汁,導演笑說,「我們<血觀音>中"婦黑貴夫人團"組成的三要件就是:演技佳、以前"花系列"連續劇演員的氣勢,還有就是會罵人!這樣"貴婦咖"才算完整,觀眾也才能看得過癮!」

©双喜

  <血觀音>中最令人拍案叫絕的,無非是官場文化中的主角們為錢、為權而暗鬥心機,心口不一更是生存的不二法則,其中一幕集結棠家與縣長夫人、議長助理、官夫人的"貴婦下午茶"橋段,為了縣長夫人的大久保麻梨子身上價值連城的玉珮,王月與陳珮騏兩人一搭一唱,猶如活生生的"官場現形記",把”貪婪”跟”假客氣”表現的一覽無遺!

©双喜

  在過無數舞台劇的王月首次挑戰飾演官夫人,特別做了功課,除了參與貴婦朋友的聚會,也參考了幾位縣長夫人的行為舉止,王月表示,「吃了幾頓三頭鮑魚宴和不環保的魚翅宴,見識到她們言行慷慨大方,但內心卻精打細算,讓我開了眼界!」坦言自己在演出電影時會把自己變成是一個會收賄取利的「布袋月」的王月表示,「有一場導演從鏡子拍我在高談闊論在喪禮中的穿搭,我看到鏡子裡的我,感覺心裡發毛……。」

©双喜

  儘管電影中暗潮洶湧心機,但戲外每位演員可說感情好得很,王月就特別提到有一場他飾演的縣長夫人哭的戲碼,因為每個鏡位都得要拍的像梨花帶淚的模樣,為此王月還特別抱著惠英紅培養哭戲情緒;她表示,「紅姐是我在劇組中好愛的人,因為她真的好貼心,在天冷的時候會請她妹妹煮薑茶給我們喝,還讓我們吃港式點心,更厲害的是,紅姐竟然是專業的化妝師,還會幫化妝師化妝!所以我好愛她這位最沒架子的影后!後來幾個cut拍攝之前我都抱紅姐,她就靜靜的讓我抱著,給我溫暖。」

©双喜

  這次特別找來民視及三立八點檔演技派男女主角傅子純、陳珮騏跨刀的導演楊雅喆,對於兩人在電影中的表演讚不絕口,被問到當初怎麼會找八點檔演員來演電影,楊雅喆表示,「每個週末陪我媽吃飯時都是一邊吃飯配電視,不是民視就是三立,前製期時,我媽提供我很多演員資訊,哪個演員很有殺氣、哪個演員很帥氣,我媽給我很多意見!我一直覺得八點檔演員經過那麼多年的磨練,其實他們的「伸縮」度是很大的,而且只要稍微點一下表演就可以很有層次,是我們太忽略這些本土演員的實力!」

  堪稱台灣演藝圈"恰雜某之光"的陳珮騏,演起壞女人入木三分,她笑說,「要演恰雜某是一個表示我的演技是能收能放的狀態,很開心可以多方面嘗試;其實我演了很多壞人跟好人,所以不怕被定型,在演藝圈就是這樣,對於壞人比較會留下印象,對我來說,表演就是這麼一回事,你給我甚麼角色,我就把角色演好。」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双喜

笑到最後的,才是真正的贏家…
 棠府,住著三位不同世代但一樣懂人心的女性,沒有男人的棠家,一向由棠夫人主持大局,在權貴間穿針引線,個性如刺蝟般的大女兒棠寧為求母親肯定,勉力配合,乖巧的小女兒棠真多半靜靜觀察,唯母命是從。直到某天,棠家親密友人慘遭滅門事件爆發,三人各自被牽扯其中,一向以大局為重的棠夫人,為了守護一切,費盡心機,卻讓三人走向不同的命運…。​


 電影<血觀音>將於11月24日全臺正式上映。

「太后」vs「影后」!雙「后」互飆心機超過癮!

床戲體位不是問題!XX才是台語第一小生的「痛處」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