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謎團雲霧散開時,你卻被真相刺傷眼─【設局】

峻龍國際   

©峻龍

年輕男屍,小島,濃霧,蓊鬱森林。
調查人員,年輕警官,當地居民,權利,愛慾,真相…….。

  初看幾個關鍵字,不難想像電影的主要故事結構,與注定懸疑的畫面風格,然而西班牙導演安德列斯藉由其明快鋒利的鏡頭、有力的節奏與實力派演員的精湛演技,帶著觀眾們小心翼翼地穿越小島濃霧,漸漸深入,一層又一層撥開潮濕陰暗的樹林,找出蒼白的男性屍體下隱藏著的驚人真相。

©峻龍

  小島看似單純簡樸,然而,精心設計過的電影畫面、對白與情節中埋藏無數蛛絲馬跡,演員看似不經意的動作與細微表情也深埋伏筆,讓我們一開始看到結局驚愕之餘,恍然大悟,一切皆是環環相扣。當壟罩著全案的疑雲被層層解構,如同雲霧散開後的小島,許多人一時之間反而會認為陽光過度刺眼,就如同第一時間看見結局給人的震撼,卻在觀影後令人回味無窮。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峻龍

  男屍腐敗的氣味與陰濕的樹林組合而成沉重而令人不快的霉味,就像是守舊的村落裡食古不化的村民帶著保守的思想,對權利與人性邪惡緘默不語。調查人員的行動就猶如長年不見日光的森林底層突然之間被強迫暴露在陽光底下,水分快速蒸發、得不到滋養的生物突然之間產生了脫水與種種恐怖面貌,就像是真相一般被層層保護後達到的可怕面貌。然而,為了重新走在光明下,為了重新得到陽光的能量,小島終究需要迫使自己告別長年保護的雲霧,讓其生命能夠繁盛下去。如同調查人員們在歷經一連串阻礙與愛慾的挑戰後,終於奮力找到方向,從迷霧之中走出,重新沐浴在光明之下。


 【設局】將於12/15撥雲見日!

不到最後一刻別說你知道!西班牙燒腦片主角各懷鬼胎好難猜!

解不開的局中局!【屍物招領】女主又一推理燒腦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