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漫威超級英雄片比較成功?【復仇者聯盟3、4】導演:因為他們沒有...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Disney Studios/Marvel Studio/Marvel Comicsinsidethemagic

  無論是從票房或是口碑,漫威電影宇宙成軍以來始終未曾讓粉絲失望,而成軍近10年的作品都是在鋪陳接下來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與【復仇者聯盟4】兩大巨作。對於漫威電影宇宙的成功,坊間有不少理論,但根據【復仇者聯盟3、4】導演兄弟檔之一的喬羅素的看法,其實理由是再明顯也不過了:

http://epicstream.com

  「很簡單,他們沒有凱文(費吉)。」這個簡潔有力又一語中的的答案,並不盡然只是在吹捧自己的老闆。從2008年【鋼鐵人】開啟漫威電影宇宙以來,就是凱文費吉(自家公司員工暱稱這位老闆是漫威鐵粉)以驚人的視野廣度以及用人唯才的大膽創新,一部一部建立起整個漫威電影宇宙-跨片連結的統一性與系列劇情的連貫性。

©Disney Studios/Marvel Studio/Marvel Comics

  不過,可別以為費吉只有主導自家漫威電影宇宙的作品,打從2000年布萊恩辛格執導【X戰警】以來,包括SONY的【蜘蛛人3】等,費吉都是製片群之一;另外像是2004年票房失利的【神鬼制裁】也都是他監製的作品;換句話說,費吉經手過的超級英雄電影好壞皆有,這些寶貴的經驗也成為他日後打造漫威電影宇宙的重要參考。

©Disney Studios/Marvel Studio/Marvel Comics

  在接受Vanity Fair訪問時,這位漫威巨人卻也坦承,自己時常在思考未來可能也會做出失敗且令人後悔、「並且將導致整個漫威電影宇宙崩盤的作品」。儘管至今這樣的大失誤仍未發生,但從居安思危的角度來看,已經稱霸影壇近10年的漫威電影宇宙,費吉的憂慮絕不是杞人憂天。

©Disney Studios/Marvel Studio/Marvel Comics

  但粉絲們也不用擔心,以漫威電影宇宙的強固連結來看,至少在第三階段結束之前,漫威超級英雄應該還是能持續制霸全球票房。

漫威電影宇宙最神祕英雄!【黑豹】主要角色介紹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